中航携多款装备亮相迪拜航展 除20系列基本全都卖

2017年11月13日 14:07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当地时间11月12日,第16届迪拜航展在迪拜阿勒马克图姆机场正式开幕,航展将持续到16日。本次航展,中航工业携包括FC-31战机、直-10ME武装直升机、直-19E武装直升机、“翼龙”无人机家族、“云影”无人机在内的多款重磅装备精彩亮相,除了我国最新的“20系列”外,几乎所有的装备都卖,引发各国军队、航空业等关注。图为中航工业室内展示的参展装备模型。

  图为翼龙-1无人机模型,翼龙-1是有中航工业成都所自主研发的察打一体无人机,采用单发、双垂尾、大展弦比中单翼常规气动布局,可收放前三点式起落架,装有一台活塞式发动机,具有租住轮式水平起降能力,可装备多种侦查、电子对抗设备及小型空地打击武器执行侦察、监视和对地攻击任务,目前,翼龙-1已出口多国并参加了多次实战,累计了数万小时的飞行时间,发射的实弹已有上千枚,使用强度很大,且性能让国外客户很满意。

  图为L-15“猎鹰”高级教练机模型,L-15是中国目前最先进的高级教练机,该机实用升限16500米,采用玻璃化驾驶舱,机头装有现代化雷达,装有2台涡扇发动机并配备了加力燃烧室,飞机预期寿命为飞行1万小时或使用30年。目前,中国空军已经批量装备该机,命名为教练-10,此外,该机已经出口委内瑞拉、赞比亚等国。

  图为FC-31战斗机模型,该机是针对国际市场需求自主研发的第四代中型多用途战斗机,综合作战效能优异,该机采用单座双发外倾双垂尾和全动平尾的常规气动布局,两侧布置大S弯进气道,配置有4个挂点的内埋武器舱,外部翼下挂点6个,最多能携带8吨弹药,内油作战半径1200公里,升限16000米,最大飞行速度1.8马赫,具有强大的超视距多目标攻击和大离轴角全向攻击格斗空战能力以及对地面和海面目标精确打击能力。

  图为直-10ME武装直升机,直-10ME实际就是外贸型的直-10,其中M代表着改进型,E代表着出口型,这款直升机外观与量产型直-10最大的不同是在飞行员座椅两侧增加了装甲防护板,弥补了座舱玻璃防弹级别不够的问题,目前,我军自用型号也开始装备装甲防护板。直-10ME作为出口机型,武器配置更加灵活多样,除直-10使用的但要外,还可使用多种空地导弹以及精确制导炸弹,进一步拓展直升机的任务弹性和作战能力。

  除了模型外,中航工业还在室内展区设置了宣传板,展示了中国自主研制的“云影”系列无人机,从图中可以看到,目前,“云影”系列无人机共有三种型号:图像侦察无人机云影-1;电子侦察无人机云影-2是;察打一体型无人机云影-3。

  在室外展区,中航工业展示了察打一体型无人机云影-3,包括其所使用的型武器弹药,据悉,云影-3机翼下共有6个挂点,可以携带滑翔炸弹、小型导弹和增程炸弹等各种精确制导武器,无人机配置有合成孔径雷达和先进光电侦查设备(EO),能在50KM外执行高空察打任务。

  与其他国产无人机不同,云影-3无人机配备的是涡喷发动机,其最大飞行速度为620公里/时,响应速度更快,可以迅速抵达任务区对目标实施精确打击,此外,它的巡航高度高达14000米,超过大多数地对空导弹射程,生存力更高。此次参加迪拜航展,是云影无人机首次走出国门,它的优异性能预计将在国际市场有所斩获。

  除云影-3外,中航工业还在室外展区展示了翼龙-2无人机,这款无人机也是中国的明星产品,曾创下尚未试飞就获得中国军用无人机行业史上金额最大的一笔订单。翼龙-2是在翼龙-1基础上研制的中空、长航时、察打一体化多用途无人机,可执行侦察、监视和对地打击任务,该机有6个翼下武器挂架,能挂载6枚大型导弹或采用复合挂架挂载12枚小型导弹/灵巧炸弹,具有强悍的对地打击能力。(作者署名:空军世界)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