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在世前总统们齐聚赈灾义演 现总统特朗普未出席

2017年10月23日 09:35 澎湃新闻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新华社报道,美国全部5名仍在世的前总统21日晚齐聚得克萨斯州一场义演,为美国过去两个月受飓风灾害影响的地区筹集善款。

  这5人为第44任总统贝拉克·奥巴马、第43任乔治·W·布什(小布什)、第42任比尔·克林顿、第41任乔治·H·W·布什(老布什)和第39任吉米·卡特。其中奥巴马、克林顿和卡特来自民主党,布什父子为共和党人;卡特和老布什均已93岁高龄,克林顿和小布什同龄,都是71岁。

  当地时间10月21日晚,美国在世的5位前总统罕见公开聚首,参加得克萨斯州大学城的音乐会,为遭受飓风袭击的灾民筹款。 东方IC 图

  这场演唱会在得州大学城举行,演出所有门票收入都将用于救助飓风灾民。美国女歌手嘎嘎小姐等众多歌手轮番献唱。演出过程中,5名前总统来到舞台中央致辞,其中老布什坐在轮椅上。老布什的妻子、92岁的芭芭拉和小布什的妻子劳拉当天也到场助阵。

  据海外网报道,当美国国歌响起时,5位前总统齐齐登上舞台,将手举至心脏的位置。在随后的讲话中,鼓励所有美国人慷慨解囊,帮助飓风灾民渡过难关。

  5位前总统也对美国风灾发表看法。克林顿说:“哈维飓风带来严重的毁坏,但它也让人展现出人性中最好的一面”;奥巴马说:“我们作为前任总统,希望帮助我们的同胞开始重建工作”;卡特表示:“我们在得克萨斯州的朋友都在救灾,包括第41任和第43任总统”;小布什则说道:“那里的人们受到伤害,但就像得州人所说的,我们在得州得到的爱多于洪水”;老布什说:“我们爱你,得州”。

  据报道,救灾筹款网站上有这么一段话:“哈维飓风带来了重大破坏,但它也带来了人性中最好的一面。我们是前美国总统,我们永远和我们的同胞在一起,支持重建休斯敦地区和墨西哥湾沿岸社区。希望您能奉献您的爱心,无论多少,通过此渠道捐赠的每一分钱都将帮助受害者重建家园,在这里我们衷心的感谢您!”

  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没有出席音乐会,但他录制了视频,在音乐会上播放。视频中,特朗普对5位前总统大加赞扬,对他们提供的“巨大援助”表示感谢。特朗普称,“大家共同努力的奇妙经历提醒我们,我们都身处神之下的同一个国家,被共同的价值观与彼此间的奉献团结在一起”。

  歌手Lady Gaga也在社交媒体上晒出与5位前总统的合照,称这是件“美妙”的事。

  美国现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没有到场,而是录制了“捧场”视频在现场播放。他在视频中称赞了5名“前辈”。

  这5名前总统9月联袂发起名为“为同一个美国募捐”的捐款倡议。老布什的发言人说,截至目前,这项倡议已筹得善款3100万美元。

  8月和9月,美国大陆南部部分地区和位于加勒比海的美属波多黎各和美属维尔京群岛遭飓风“哈维”“艾尔玛”和“玛丽亚”袭击,受灾严重。

  这5名前总统上次齐聚是在2013年4月。他们当时在得州北部城市达拉斯共同出席以小布什命名的总统图书馆的落成典礼。不过,当时奥巴马仍是总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