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户制钢日本国内交易商达6千多家 遍及47个都道府县

2017年10月17日 21:51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网综合报道]本月8日,日本第三大钢铁企业神户制钢曝出“丑闻事件”,承认曾篡改部分产品数据并进行供货。该丑闻目前持续发酵,调查结果显示,据日本共同社17日报道,日本信用调查公司“帝国数据库”的调查结果显示,神户制钢所集团在日本国内的交易商达到6123家。

  据报道,中小企业占到超过半数,若神户制钢业绩恶化,可能会对分包商或供货商造成负面影响。

  调查结果显示,交易商遍及日本全部的47个都道府县。分包商和零部件等供货商为3948家,采购产品的客户为2688家,其中也有部分重复。

  从整体来看,全年销售额不足1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900万元)的中小企业占到56.0%。销售额在1000亿日元以上的大企业也有172家。

  从各都道府县来看,大阪府以1146家位列第一,占到整体的近两成。第二多是主力炼铁厂所在的兵库县,为997家;之后是东京都的875家。

  按行业来分,分包商和供货商多为机械器具,采购产品的客户多为建筑机械的租赁企业。

  神户制钢的违规问题从最初的铝制品、铜制品扩大至钢线和特殊钢领域,采购违规产品的客户也总计增加至约500家。负责此次调查的帝国数据库信息采访编辑课副课长内藤修指出,“视违规问题今后的扩大情况,也会出现受到一定影响的用户和交易商”,强调有必要关注中期性的影响。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