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召忠:美接连退出各种国际组织 形象越来越无赖

2017年10月16日 14:47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前两天,美国那边爆出一个大新闻,美国国务院10月12日宣布退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决定将于2018年12月31日正式生效,此后美国将寻求以永久观察员国身份参与该组织事务。

  也就是说自特朗普上台之后,美国明确表示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和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巴黎协定之后,又要退出一个大型国际组织了。

  吃瓜群众一片震惊,朋友圈里还掀起了一股“歪风”,说“美国带着小姨子跑路了?!真相不止欠5个亿!”

  天,信息量好大,“小姨子”?!还别说,此次美国退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理由就是因为这里存在反对以色列的偏见,美国为了以色列两肋插刀,义不容辞,在反抗无效的情况下就直接退群了,拜拜~ 不和你们玩了~ 而以色列也特别给面子随后就宣布退群了……

  美国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拖欠的5个亿会费估计是打水漂儿了。其实这不是美国第一次退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了,1984年,美国曾宣布退出该组织,2003年,美国重返教科文组织。

  对此,俄罗斯方面并不认为美国的退出会导致组织内出现权力真空:“比如我们俄罗斯,还有中国,已经在教科文组织具有相当的影响力。”

  听完这话,小编当即就想确认一下这个教科文组织的总部在哪,要是在美国的话,美国可是手握签证大权呢~ 因为就在美国退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前后,俄罗斯和中国计划就美国部署全球反导系统一事在联合国召开新闻发布会。但是俄罗斯国防部代表团来不了,因为美方未向俄方代表团成员发放赴美签证。包括率领代表团参会的特列季亚克中将,都没有获得签证…… 这个会怎么开啊……

  原来还有这种操作方式呢?美国真是给我们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还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总部是在巴黎,成员国们不用担心,美国一个不高兴,就不给发签证了~~

  不过啊,回想一下G20峰会上合影时,特朗普都被挤到角落里去了,美国真的要这样时刻打着“美国优先”的旗号,接连退出各种国际组织,一意孤行地走下去吗?

  相对于美国越来越无赖的大国形象,中国倒是越来越成为一个负责任的大国了。但是我们网友还是很谦虚的,有一位叫做“TZ岁月如歌2015”的网友说:我国军事政治经济影响力都是超级大国级别了,但是文化思想道德人权法治等方面还需要发展。眼看着国家越来越强盛真是太爽了……(作者署名:局座召忠)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