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与美就伊朗问题存分歧 马克龙称美仍是合作伙伴

2017年10月16日 09:35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严翔]俄新社10月15日报道称,法国总统马克龙当天晚上在接受法国电视一台(TF1)采访时表示,尽管法国和美国在气候和伊朗等问题上存在分歧,但美国仍然是法国的合作伙伴国。

  报道称,当地时间10月15日晚,马克龙在接受法国电视一台(TF1)采访时表示,在历史上,法国帮助美国民众“获得自由”。而现今,法美同盟正在共同参与打击恐怖主义的斗争,美国仍然是法国的伙伴国,“美国是我们在安全事务以及打击恐怖主义方面最重要的合作伙伴国之一”。他同时表示,法国和美国在气候及伊朗等问题方面也存在着分歧。

  俄新社补充道,此前有消息称,法国外交部长勒德里昂将在近期访问伊朗。而马克龙也在15日的采访中表示,他有意“在合适的时候”访问伊朗。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