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分裂危机解除?加区称准备与中央政府展开对话

2017年10月12日 07:20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10月12日报道,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主席卡莱斯·普伊格蒙特表示,加区准备与西班牙政府展开无先决条件的对话。

  普伊格蒙特在接受CNN电视台采访时说:“目前最主要的是不设置先决条件,从而达到坐下来举行谈判的目的。我们接受应该进行对话这一现实,我们需要在正确的条件下进行谈判。”

  普伊格蒙特建议双方各自提名推举2名对话人,以就谈判代表的人选达成一致。普伊格蒙特指出,没有必要启动暂停加泰罗尼亚自治权的宪法第155条。动用该条款将会是个错误。他还就自己可能被捕一事说:“抓捕我将是不公平的,也是个错误。现在不是把那些持政治对立立场的人送进监狱的时候。”

  报道称,加泰罗尼亚自治区主席普伊格蒙特10月10日在自治区议会发言,称根据10月1日公投的结果,自治区有权宣布独立,但建议议会推迟数周宣布独立,以便与西班牙中央政府开始对话。普伊格蒙特及其他加区独立的支持者,包括一部分加区议员于当日签署了独立宣言,但目前这份宣言并不具有法律效力。

  西班牙政府在10月11日的紧急会议上决定质询加泰罗尼亚自治区政府,要求后者解释是否已宣布独立,并警告或启动宪法第155条,暂停加泰罗尼亚的自治权。

  据报道,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政府10月1日举行独立公投。西班牙政府称公投违宪,西班牙宪法法院在公投举行前已将其冻结。根据加泰罗尼亚自治区政府公布的独立公投结果,90.18%的投票者赞成独立,投票率43.03%。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