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热议中印合并成一个国家 印基础设施建设会加快

2017年10月09日 17:28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洞朗对峙”结束一个半月后,中印边界近来又有点“热”。印度女防长西塔拉曼隔着边界与解放军军官交流的视频更是在印度媒体上刷屏。在这视频公布前,网友Jaieesh Mani在美国问答网站Quroa上提了一个问:如果中国和印度是一个国家,会发生什么?

  这个10月6日提出的问题最新回帖更新于8日,截止目前,共获得13588人关注,还获得了8个有效回答。综合留言网友观点,中印一旦有一天合二为一,把两国人口、国土面积、世界影响力等全面综合,那将诞生一个新的超级强国。

  在网友的脑洞下,这个前所未有的新超级大国长这样↓

  就读于圣文森特帕罗蒂科技大学的网友Prajwal Joshi回复称,如果中国(China)和印度(India、Hindu)是一个国家,首先名字要改,可能叫做“中印斯坦”(Chindustan)。

  “中印斯坦”会发行统一货币“亚索”(Asio),还有新国旗:

  “中印斯坦”的国土面积会超越俄罗斯成为世界上最大国家,也会成为历史上发展最快的国家,伴随而来的还有贫富差距、经济不平衡加剧。

  这样的国家需要两个首都。

  “中印斯坦”的煤产量将超过美国,奥运奖牌数量居于榜首,国家将成为IT巨人。

  “中印斯坦”将拥有世上最长的高铁路线,从孟买到上海,时速330千米,全程大约要15个小时。不仅如此,像阿米尔汗这样的宝莱坞明星会赚更多钱。

  网友Soni Chauhan表示,中印两国合并后,会成为亚洲甚至全球最强大、最多元的国家,拥有最强大的军队,州邦众多。

  国家会在经济、教育、商业、创新、和科研技术领域表现出色,但不确定贫困水平如何,也不确定是否会“世俗化”。

  中印国拥有最古老的文化,中文会成为世界上使用最广泛的语言。

  网友D。 Anirudh认为,让20多亿、相当于全球三分之一的人口居住在一个国家,种族、文化和宗教将非常多样化。那个时候,中印边境争端不复存在,印度将快速进行基础设施建设。此外,巴基斯坦会让出部分克什米尔地区。日本会失去一些岛屿。塞尔维亚会被俄罗斯吞并。

  美国将不能紧握亚洲。几十年后,美国、俄罗斯和欧洲将失去在国际事务中的话语权。美俄会成为好兄弟,将中印国视为威胁。一个世纪后,世界上会形成抗衡中印国的联盟。最后,第三次世界大战在中印国和其他国家之间爆发。

  网友Kowsic Sriram说,中印两国都有源远流长的历史,如果两国合二为一,媒体就会失去拿两国摩擦说事的优势了,世界会变成一个更适合生活的地方。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