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又被打脸:旧金山将9月22日定为慰安妇纪念日

2017年09月22日 14:18 参考消息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日媒称,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市议会19日一致通过将9月22日定为“慰安妇日”的议案,并将于22日当天在旧金山市的唐人街举行“慰安妇”纪念雕塑揭幕仪式。至此,距该市通过“慰安妇”纪念雕塑的安置议案已过去两年。

  8月14日,在美国旧金山,人们在集会上举着“慰安妇”照片。美国旧金山一些社区团体代表当日在日本驻旧金山总领事馆外举行集会,要求日本政府正式、真诚道歉,还受害者公道。新华社记者徐勇摄

 

  据日本《产经新闻》9月21日报道,市议会联名提交了关于设立“慰安妇日”的议案,提交理由是“日本政府直至今日都没有向还健在的原‘慰安妇’公开道歉”。议案中写明,“‘慰安妇’这一制度为贩卖人口开辟了道路”。

  报道称,最后议案获得通过。经旧金山市市长签字后,“慰安妇日”将正式得到确立。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