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尔特回应其子被控从中国运毒 若是真的就杀了他

2017年09月22日 14:08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来源:观察者网

  据英国《卫报》当地时间9月21日报道,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20日晚在总统府发表讲话时称,如果儿子保罗被证实参与贩毒,他将下令杀了保罗,并会保护那个杀保罗的警察。

  《卫报》报道截图   21日,大批菲律宾民众在“全国示威日”参加游行活动,抗议政府在“禁毒战”中的杀戮行为

  苏特尔特的儿子保罗现年42岁,于2016年5月当选菲律宾南部重镇达沃市副市长。本月7日,保罗及杜特尔特女婿卡皮奥因被指控涉嫌从中国偷运冰毒入境,出席参议院听证会作证。今年5月,菲方与中国海关合作,在大马尼拉地区查获604公斤冰毒,约值1.25亿美元。杜特尔特的反对者认为,保罗可能为犯罪组织提供便利,从马尼拉港口运输毒品入境。但保罗和皮卡奥在听证会上否认了这一指控。

  报道截图

  杜特尔特在20日的讲话中没有特别指明这一案件,但重申了他在去年竞选时的讲话:他的孩子没有一个涉毒,如若涉毒,他们将面临最严厉的惩罚。他还称,已经告诉保罗:“如果你被抓了,我会下令杀了你,还会保护杀你的警察。”

  此前,杜特尔特已多次就儿子女婿的涉毒指控表态。本月3日,杜特尔特曾将参议院形容为“政界的‘伊斯兰国’(IS)”,指此次事件有政治动机。今年8月,杜特尔特还曾表示,如果保罗被证明有贪污腐败行为的话,他就准备辞职。另据海外网报道,杜特尔特在8月的一次讲话中说,保罗出入码头是在帮助他的前姻亲们进口罐子和旧衣服等,因为后者没有其他生计。

  现年72岁的杜特尔特在去年竞选中承诺,将解决菲律宾的贪腐和毒品问题,并在就任后展开铁腕扫毒行动,已经有数千人因此身亡。据菲律宾警察总长罗纳德提供的数据显示,杜特尔特上任满一年,警方估计击毙3264名拒捕毒嫌,逮捕8万6030人。另外,还有数以千计的涉毒者遭不明武装分子暗杀,弃尸街头,国际人权组织对此多有批评。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