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资收购美国芯片制造商 特朗普以安全为由阻止

2017年09月14日 10:54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来源:观察者网

  特朗普自竞选以来就在经济和贸易上表现出强烈的保守主义倾向,强调要“保护”美国产业。反观中国由于经济快速发展,对于优质产业有着强大的需求,使中国资本积极进行海外投资与并购。

  在国际市场这个锅里吃饭,哪有锅盖不碰碗勺的道理。最近特朗普就来插手中国在美的并购计划了。

  据美国拥有反华倾向的媒体CNN报道,当地时间1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以妨害国家安全为由,叫停了中国私募基金Canyon Bridge Capital Partners对美国芯片制造商莱迪思(Lattice Semiconductors)的收购计划。

  (莱迪思半导体产品,图源:网络)

  13日,美国财政部长努钦发表声明说道:“今天,为了遵守本届政府保护国家安全的承诺,总统颁布命令禁止该并购计划。”

  根据努钦的声明,国家安全的风险包括“知识产权可能被转移”,以及“中国政府可能在支持这项并购”。

  美国海外投资委员会也认为这样的收购案将导致外国经济体控制美国企业。

  此前据彭博社称,莱迪思是少数几家可编程逻辑芯片制造商之一,这种芯片可用于军事通信设备中。

  收购双方都对此表示了遗憾,因为这一并购可以增加美国的就业机会,而增加就业机会本就是特朗普政府最重要的任务目标之一。

  目前莱迪思有300名员工,如果收购成功,人数将增加到350人。

 (中国在美投资一览,至2016年)

  Canyon Bridge是一家专注于技术投资的中资私募股权公司,该公司计划斥资13亿美元收购莱迪斯,若交易达成这将成为中资公司收购美国芯片行业规模最大的一笔交易

  该并购此前已经三次递交美国海外投资委员会批准,但是都没有获得通过。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