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提议普京与蒙总统PK柔道自己观战 网友评论亮了

2017年09月08日 17:10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俄罗斯东方经济论坛于9月6日在符拉迪沃斯托克(海参崴)开幕。应邀出席的日本首相安倍在开幕式上致辞,并提了一个自以为很风趣的提议:“普京拥有柔道黑带头衔,蒙古总统也是柔道高手。场下还坐着(日本)奥运柔道冠军山下。我应该向他(山下)建议一下,由日本柔联安排两位总统对决一下。而我只在一旁安静观看。”

  安倍提议普京和蒙总统PK,自己观战

  众所周知,普京和蒙古新任总统巴特图勒嘎都是顶级柔道高手。普京少年时就学习桑勃式摔跤和柔道,青年时曾获列宁格勒市级比赛冠军,并多次夺得苏联国家级柔道比赛的奖牌。当了总统之后,普京还经常忙里偷闲,去柔道馆找高手切磋。巴特图勒嘎是体育科班出身,曾获得1988年桑勃式摔跤世界冠军,自2006年起担任蒙古柔道联合会主席,并率领蒙古柔道队夺得了北京奥运柔道项目的冠军。

  就功夫水准而言,这两位总统如果在柔道赛场展开对决,可谓是“棋逢对手、将遇良才”……

  俄蒙总统这两位柔道高手之间的握手,脑补一下,将一身西装换成柔道服……

  不过,安倍“挑拨”俄蒙总统对决,自己“坐山观虎斗”的提议,立即招致了战斗民族网民的不屑与嘲讽:

 “首先他自己得表现得像个不甘国家受辱而切腹的日本武士。”
 “还想耍滑头!想忽悠普京!!??”
 “你将不是看客,你将是挨揍的拳击沙袋……”
  “在我们大院里,这种小男孩不招人待见。”

 

  9月7日,普京、安倍和巴特图勒嘎共同观看国际青年柔道巡回赛决赛阶段比赛

  国际桑勃联合会主席瓦西里·舍斯塔科夫9月7日接受“今日俄罗斯”采访时,对俄蒙两国总统PK柔道的可行性进行了专业角度的论证。他说,柔道比赛有公斤级之分,不在一个级别上的选手不便交手,所以,两位总统比试桑勃式摔跤更为合理。不过,他指出,即便两人真的交手,那也只是观赏性的友谊赛,没有最终赢家,“胜出的将是友谊”。而且,将尽可能避免两国总统在比赛中受伤,毕竟他们还有繁重的国务需要处理。(作者署名:俄语大世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