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迪回应国内大规模骚乱 零容忍以信仰之名推行暴力

2017年08月27日 19:08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印度总理莫迪印度总理莫迪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任梅子]印度宗教“大师”古尔梅特。拉姆。拉希姆。辛格8月25日被裁定强奸罪名成立,触怒大批支持者并爆发大规模骚乱。据《印度时报》27日消息,印度总理莫迪对此表示:“当一个国家处于庆祝节日的氛围当中,任何地区发生暴力事件自然颇受关注。”

  莫迪坚称:“以信仰的名义推行暴力绝不能被容忍,无论这种信仰是基于社区、政治意识形态、个人还是传统。那些掌控法律或推行暴力的人将不会得到宽恕,不管他们是谁。法律将会决定问责,罪犯将受到惩罚。”

  当地时间8月25日,印度中央调查局(CBI)特别法庭判处辛格(Gurmeet Ram Rahim Singh)强奸罪名成立,此次判决引发其支持者的大规模骚乱,造成300多人死伤。26日,印度媒体披露了两位受害者的法庭陈述,揭开了“大师”的“地下王国”法则,辛格自称为“神”,并称强奸女性是一种“赦免”。

  辛格自称“尊者”,运营着拥有69年历史的“社会福利和精神组织”(Dera Sacha Saudra),据称在全世界范围内拥有6000万信徒。据路透社、英国广播电视(BBC)等媒体披露,“社会福利和精神组织”成立于1948年,其总部设在紧邻印度首都新德里的哈里亚纳邦的西尔斯,并在印度及世界范围内设有46个分支机构。该组织在哈里亚纳邦近1000英亩的产业中,有自己的酒店、电影院、板球场和学校。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