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遇“萨德”寒流 韩地方机场旺季不旺

2017年08月27日 18:14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萨德配备的雷达资料图:萨德配备的雷达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8月27日报道,韩国航空业迎来中秋行情,仁川机场10月初出国票价已超旺季水平,但受“萨德”影响,地方机场的国际航线仍少人问津。9月29日清州直飞杭州的大韩航空往返机票最低价为34.83万韩元(约合人民币2065元),明显低于月初的淡季价格。

  报道称,目前清州机场定期国际航线仅有4条,另有韩亚航空直飞北京、易斯达航空和中国南方航空飞延吉的航线。除朝鲜族因工作需要搭乘的延吉航线外,中秋黄金假期的国际机票预售率都较低。

  报道称,直飞中国的航班由1月的198班次减至上月的50班次。清州机场上月接待国际旅客1.3万多人次,不到去年同期的五分之一。

  忠清北道官员表示,下半年“萨德”寒流退潮的期望落空,航空旅游业转而发展大阪、岘港、台北等不定期航线。唯一值得安慰的是清州机场国内航线前7个月接待旅客140万人次以上,同比增加16%,中秋期间清州飞济州的航班预售一空。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