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被曝曾承认一个中国 称这是台民众唯一选择

2017年08月10日 11:54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蔡英文(图片来源:台媒资料图)

 

  海外网8月10日电自去年520蔡英文上台已过去一年多,在打着向大陆“释善意”的幌子下,民进党当局在岛内大力推进“台独化”策略。不过,就在这几天,蔡英文被人翻出旧账“打了脸”,竟被曝曾亲口承认,“一个中国”是台湾民众未来唯一的选项。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前海基会副董事长兼秘书长高孔廉,在脸书贴出两张17年前的《工商时报》照片,其内容是台立法机构公报第89卷第41期的会议纪录。

  这份2000年的报纸内容显示,时任台陆委会主委的蔡英文曾表示“台湾无法逃避‘一个中国’问题,从文化、地理来看,‘未来的一个中国’是台湾民众唯一的选择。”不过,蔡英文上任后拒不认“一中”的种种举措,让高孔廉相当疑惑。

  当时的报纸内容还指出,时任台陆委会主委的蔡英文表示,“‘一个中国’是我们必须面对的问题,台湾没有空间与可能性去逃避一个中国的问题。”蔡英文还认为,无论统一、“台独”或“维持现状”,台湾民众只有一个选择,就是未来的“一个中国”。据悉,蔡英文当时也承认了关于“九二共识”的相关史实。

  此外,蔡英文还指出,台湾除了部分少数民族外,大部分都是从大陆移居而来,并指“中国文化是台湾文化的核心”。

  其实,蔡英文对自己的中国人身份也不予否认。据早前报道,2000年的5月29日一场备询会议上,蓝营“立委”朱凤芝对时任陆委会主委的蔡英文说“你若是主委,才更应该讲你是台湾人,也是中国人,因为未来仍要解决近、中、长程的问题”,并询问蔡“你若表示你是中国人有何不妥?”

  蔡英文则回答“我没有说我是中国人有什么不好,只是怕因此而产生了政治风险。我是台湾人并没有错,我是中国人,因为我是念中国书长大的,受的是中国式教育。”

  国台办发言人曾多次表明,造成当前两岸关系发生变化的根本原因在于民进党当局不承认“九二共识”,不认同两岸同属一中,单方面破坏了两岸关系的共同政治基础。可以说,当前两岸关系的问题是民进党当局自己一手造成的,这个责任民进党当局是推卸不了的。要想改变目前两岸关系的状况,只有明确回答两岸关系的性质这个根本问题,认同两岸同属一个中国,这样两岸双方才谈得上良性互动,两岸关系也才能持续健康发展。

  既然曾经承认一个中国,那么,还望蔡英文迷途知返。(综编/海外网李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