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称韩国零部件竞争力强 畅销中国未受萨德影响

2017年08月09日 10:14 参考消息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2017年3月6日晚,“萨德”系统部分装备运抵首尔以南约70公里处的美军驻韩国乌山空军基地。新华社发

 

  韩媒称,中国与世界239个经济圈存在贸易往来。作为世界工厂,中国是从各国进口中间材料最多的国家,也是出口产品最多的国家。随着收入的增加,中国的内需市场也在日渐扩大。而“韩国制造”从2013年开始一直在这个角逐场上保持着领先位置。

  韩国《中央日报》网站8月8日刊登题为《韩国零部件极具竞争力 不受“萨德”影响畅销中国》的报道称,8月7日,韩国贸易协会北京支部消息称,韩国产品在今年上半年中国进口市场所占比重为9.4%,仍排名第一。虽然“萨德”问题对中韩贸易造成了一定打击,但半导体等中间材料的出口依然一片向好。

  报道称,今年上半年韩国的对华半导体出口增加了47.5%,主要受到了全球经济恢复带动电子产品销售增加的影响。另外,光学机器零部件和半导体分立器件的销售增加30%、石油化学产品的销售也增加19.2%。不过,在对华出口产品规模中排名第六、第七的汽车零部件和无线通信机器零部件销量分别下降了38.3%和23.2%,而在韩国产品销量下降的同时,与其相竞争的日本汽车零部件和机械类产品出口猛增了50%以上。

  报道称,受此影响,韩日在中国进口市场的份额差距从去年的0.8个百分点减少到了今年上半年的0.5个百分点,日本因为2013年与中国就钓鱼岛发生争端,对华出口急剧减少,从此将第一的位置拱手让予韩国,一直停留在第二名。

  韩国《中央日报》预计今年下半年的对华出口仍将保持良好局面。贸易协会北京支部的申允燮(音)次长表示“受半导体繁荣和油价上升的影响,预计下半年的出口仍将总体向好,但随着“萨德”争议局面长期化和中国产品竞争力的提升,中长期的前景尚不透明”,“韩国应根据中国政府经济政策的变化、严格执法的趋向、市场先进化发展以及“一带一路”倡议进展等市场变化,不断强化韩国产品的竞争力”。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