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新型太阳能火车面世 时速仅有中国高铁1/5

2017年07月20日 16:22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国新一代高铁“复兴号”

  前段时间,中国自主设计制造的新一代高铁“复兴号” 正式投入使用,每小时最高速度达400公里,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然而就在近日,印度公布第一辆太阳能火车面世,据杰克森工程公司副主席和总经理桑表示,在一辆时速80公里的火车顶部安装太阳能板可不是件容易的事。

  印度该火车仍会由柴油机牵引,太阳能板只会用来为乘客提供舒适,如灯光,信息提示和风扇。据印铁估计,一辆每节车箱装有6个太阳能板的火车每年将会节省21000升柴油,相当于大约2万美元。

  印度的太阳能火车,车顶安装太阳能面板

  其实可以说印铁是亚洲最大的火车网络,每天有11000辆火车运行,产生惊人的油费,光是2015年花了的柴油费就达25亿。印度为了减少油耗,设计了太阳能板安装火车顶部希望减少油耗费用。

  印度前不久花了上百亿美元引进美国F-16生产线,印美两国关系又有升温,那让我们来看看其盟友美国网友是怎么评论印度第一辆太阳能火车的:

  美国网民:印度太阳能火车这东西没有什么用,因为在火车顶部上的太阳能会被坐在车顶的人遮住,没有了阳光的太阳能你能说它有用吗?答案很明显,没用。

  印度人坐火车的照片

  美国网民:印度正在每个领域以各种方式进行伟大的创新。先是印度航天研究组织,然后是风能,现在又是在太阳能火车。哎!印度为何什么都要与中国比一比,但又比不过人家。看看人家复兴号达国际先进水平最高速度达400公里,而你的火车时速只有80公里,是什么水平。跟中国一比真差远了。

  美国网友:“在一辆时速80公里的火车顶部安装太阳能板可不是件容易的事”,难道你们安装太阳能时火车是跑动的,你可以在火车不跑的时候安装呀!看到这句话时,我的咖啡差点从鼻子里喷了出来。

  美国网友:印度还是得用柴油引擎驱动火车,太阳能板只会增加火车重量,只能提供一点点效率。但是我无法想象火车用来负载太阳能板的能耗怎么可能比得上太阳能板所提供的能源。他们是印度人,别告诉他们这个秘密,因为他们还在考虑如何让人们用上洗手间。你讲这个会把他们搞糊涂的。

  印度人坐火车的照片

  美国网友:“在时速80公里的火车顶部装太阳能板可不是件容易的事”也太搞笑了吧!在网上搜索印度人坐火车的照片绝对会让你目瞪口呆,可以看得出有超过一半的乘客坐在车顶上。因为车顶上面乘客之间连伸腿的空间都难。如果美国航空公司能想出怎么在机顶上安排乘客的话,他们也会这么干的。(作者署名:小飞猪观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