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上任6个月成果:支持率创70年新低承诺均未兑现

2017年07月20日 12:52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观察者网报道,到本周四为止,特朗普上任满6个月了。这半年来,他都做了哪些事情,是否交出了一份让美国人民满意的成绩单呢?对此,CNN进行了相关报道,用数字盘点了特朗普上任以来的成绩。

  CNN报道截图

  6个月支持率跌至36%,创70年以来新低

  根据《华盛顿邮报》/美国广播公司(Washington Post-ABC News)的民调结果,特朗普的支持率比他上任100天时又下降了6个点,现在仅为36%。

  据报道,这一数值是70年来所有美国总统的最低值,比杰拉尔德·福特还要低,后者因为豁免了尼克松而饱受诟病。

  彭博社对特朗普支持率的统计数据是40%,独立网站538的统计数据是39%。

  但是,调查结果也显示,在去年11月大选中支持特朗普的县,对他的支持率现在依旧高达50%。

  《华盛顿邮报》/美国广播公司(Washington Post-ABC News)的统计数据显示,特朗普上任半年支持率跌至36%,是70年来的最低值,图/ABC NEWS

  不过,特朗普本人怒发推表示:“就现在我面临的这个情况,40%的支持率已经很高了好吗,这只能说明你们之前选举期间的调查不准!”

  仅举行1次新闻发布会

  特朗普上任之前,还照常接受采访,但自他1月20日宣誓就职以来,他只举行过1次个人新闻发布会。

  这一数据远低于他的前任。奥巴马上任第一年就举行了11次新闻发布会,小布什举办过5次,比尔·克林顿举办过12次。

  此外,特朗普还将白宫的每日新闻发布会减少至每周一次,也不允许媒体摄像,CNN不得不专门雇佣一名速写师画下发布会内容。

  在他的唯一一次记者会上,迈克尔·弗林(Michael Flynn)因“通俄门”事件辞职事件成为关注焦点。

  特朗普回答了媒体普遍关心的“奥巴马医保”的去留,还就“通俄门”事件提到了时任联邦调查局局长的科米,后者最终在几个月后被特朗普解雇。

  在那场记者会上,特朗普还不忘怒怼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做的是“假新闻”。

  已签署42条法案,但核心承诺兑现数量仍是0

  特朗普上任以来已经签署了42条法案,其中包括在法律和执行上都引起混乱的“禁穆令”,以及问责与举报人保护法案等。

  但是,在帮助他赢得竞选的基建、医改、税改等核心项目上,特朗普现在一条法案也没签下来。

  他的新医保法案因为受到共和党参议员的反对,可能无法顺利通过,因此短时间内废除并取代“奥巴马医改”法案的努力也将无法实现。

  现在,特朗普逐渐将工作重心转移至税改方向,并大力推行“美国制造”,试图用强调美国制造的重要性来凸显改革美国税收法规的必要性。

  此前,特朗普废除医改的议案被撤回,希拉里发推庆祝

  退出了2个国际协议

  迄今为止,特朗普已经退出了2项奥巴马政府倡导的多边协议。

  在上任的第一个星期一,特朗普就签署行政命令退出了TPP,这一举措罕见地赢得了两党的共同支持。

  他宣布退出的另一个协定是巴黎气候协定。不过在最近与法国总统马克龙会面之后,这一决定也许会有变化。

  据报道,马克龙表示,在二人的会晤中,特朗普倾听了他有关《巴黎协定》的意见,双方就美国“重回《巴黎协定》的条件”进行了“详细”讨论。

  上任半年仅去过16个州

  综合来看,特朗普近六个月访问了16个州,其中10个州在选举时投票给特朗普,6个州是希拉里支持州。

  相比之下,奥巴马在他上任的6个月内访问了14个州。在这一点上,小布什是最活跃的,他曾在上任的头半年内访问了32个州。

  图/ABC NEWS

  “边境墙”的面数仍然是0

  迄今为止,特朗普尚未在美国和墨西哥边境建立起任何“边境墙”。特朗普曾在竞选中许诺,一旦当选总统,将在美墨边界修建隔离墙,以阻挡毒枭和非法移民,而且费用须由墨方承担。

  但墨方从一开始就明确表态:墨西哥不会为建造该国与美国边境上的隔离墙支付费用。墨西哥外长比德加勒曾表示:“哪怕是最好的贸易条件和优厚的投资,都不可能让我们交换墨西哥的尊严。”

  最近,特朗普突发奇想,想要把墙修建成太阳能墙,通过生产可再生能源为建墙买单。

  美墨边境隔离墙,左边为美国(新华/法新)

  与马克龙握手长达28秒

  特朗普与法国总统马克龙在比利时第一次会晤时,就进行了“握手较量”,当时两个人看起来似乎相当用力,指关节都发白了。

  此后的当地时间7月14日,特朗普在离开法国时,又与马克龙握手长达28秒,被CNN吐槽为“永不结束的握手”。

  此前,特朗普曾多次因握手而被关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德国总理默克尔都遭遇过特朗普的“握功”。

  发推特吐槽“假新闻”高达82次,打高尔夫球40天

  据CNN统计,从特朗普宣誓就任以来,他已经发了991条推特,其中有82条用不同的方式提到了“假新闻”(“fake news”)。

  他共有46次提到了“工作”(Jobs),这一数据是希拉里的两倍还多,后者只提到了22次。此外,他有36次提到了他的前任奥巴马,以及45次提到了“奥巴马医改”。

  特朗普在他的唯一一次新闻发布会上,怒称CNN是“假新闻”

  此外,特朗普经常喜欢吐槽奥巴马的娱乐活动,比如指出后者曾在3年之内滑雪16次,或者“在美国运输安全局正在分裂时,竟然一整天都在打高尔夫球”。

  但是,CNN统计了特朗普的业余生活,结果是在他上任之后的26周中,他有21周的周末都待在他自己名下的资产当中,而且在自家高尔夫球场度过的时间加起来有40天。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