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圭总统在台致辞 却三提那个让蔡英文尴尬的名字

2017年07月13日 15:56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台湾“友邦”总统热情致辞,却三提那个让蔡当局尴尬的名字

  巴拉圭总统卡特斯11日下午赴台湾,在活动致词时,三度提到从蒋介石时期开始就建立的“邦交”,但台官方口译人员,只有翻译“中华民国”,并未直接翻译“蒋介石”。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消息,巴拉圭总统卡特斯11日下午赴台湾,蔡英文12日上午举行军礼仪式,以21响礼炮欢迎。在巴拿马“断交”后,蔡当局高规格接待卡提斯一行。值得注意的是,卡提斯致词时三度提及“蒋介石”,但口译官全部没有提及。

  

  另外,蔡英文12日与卡提斯见面时说,卡特斯来访前,签署让台湾免签入境巴拉圭的行政命令,秉持互惠精神,她宣布即日起,台湾对巴拉圭实施同样的免签证待遇。

  而据早前报道,自今年6月13日巴拿马宣布与台湾“断交”,与大陆建交后,就有美媒预测了继巴拿马之后,可能会与台湾“断交”的三个国家——尼加拉瓜、巴拉圭、圣卢西亚赫然在列。为稳固“邦谊”,台方“慎重”安排了此次接待巴拉圭总统卡特斯的活动,蔡英文不仅陪吃牛肉面、陪下乡,还将送上大礼。

  

  而对于中巴建交,中国外交部长王毅曾表示:巴拿马很多年前就希望能跟中国建立外交关系,因为巴拿马意识到,同中国建交是大势所趋,是人心所向。我们也对此表示欢迎,表示赞赏。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也表示,关于中巴建交,是客观形势发展的大势,说到人心的问题,大家难道不觉得,毁坏两岸关系发展的政治基础才是导致两岸人心越来越远的重要原因。两岸关系重回正确方向,对于台湾当局来说,就是一念之间的事情,希望他们认清形势,做出明智决策。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