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长子承认曾见俄律师 对方称可提供希拉里情报

2017年07月11日 10:08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外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儿子在2016年曾被承诺将获得关于希拉里·克林顿的“破坏性”信息,之后他同意与一名俄罗斯律师见面。

  据英国广播公司7月10日援引美国《纽约时报》报道,小唐纳德·特朗普表示,他曾会见与克里姆林宫有联系的娜塔莉娅·维塞尔尼茨卡亚,但是会面当中没有分享过“任何有意义的信息”。

  报道称,该次会面中在场的人还包括总统的女婿贾里德·库什纳以及当时的竞选团队主任保罗·J·马纳福特。

  美国官员正在调查俄罗斯可能干预美国大选的指控。

  联邦调查局和美国国会均在查证特朗普阵营的官员是否曾与克里姆林宫合谋,有关调查目前尚未显示出任何证据。

  报道称,与维塞尔尼茨卡亚的会面发生在2016年6月9日的特朗普大厦,当时特朗普赢得共和党候选人资格刚刚两周。

  这被认为是第一次有事件证实特朗普圈子内部人员曾与俄罗斯人私下见面。

  《纽约时报》最先于7月8日披露了此次会面。当时,小特朗普和维塞尔尼茨卡亚均确认曾见过面,但表示没有讨论过美国总统竞选事宜。

  报道称,7月9日,《纽约时报》指出,小特朗普在会面前曾得到承诺,将会获得可能对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不利的信息。

  《纽约时报》指出,三名白宫顾问均收到了有关该次会面的简报,另外有两人则对会面知情。

  报道称,在7月9日一份声明中,小特朗普说,一个熟人曾请他会见“一个可能有消息能帮助竞选阵营的人”。

  “我在会面之前没有被告知过她的名字。我请贾里德和保罗也出席,但没有告诉他们任何实质性的东西。”

  “彼此寒暄之后,这名女士称,她有消息指,一些与俄罗斯有关联的人正在资助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并支持克林顿夫人。”

  “她的说法很模糊,模棱两可也不合逻辑。没有细节,也没有相关周边信息支持,甚至都没有提出过。很快便清楚,她没有掌握任何有意义的信息,”小特朗普说。

  小特朗普表示,之后维塞尔尼茨卡亚将话题转向一个被暂停的美国人收养俄罗斯小孩项目。

  “然后我已经清楚知道,这才是真正的议题,说有可能提供有帮助的信息只不过是安排会面的借口。”

  总统特朗普的法律团队发言人在7月9日表示,总统对2016年这次小特朗普与维塞尔尼茨卡亚之间的会面“不知情也没有出席”。

  关于小特朗普提到的项目,是俄罗斯总统普京在2012年下令暂停的。当时美国国会表决通过,允许对被认为有侵犯人权的俄罗斯官员拒发签证和冻结资产。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