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济州岛游客变化不大收益却锐减 因中国游客没去

2017年06月29日 14:40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韩国银行济州本部6月26日发布《地区经济报告书》,显示:2017年4月至5月赴济州岛游客共261万人,仅比去年同期减少了7.3%。

  报告指出,尽管数据显示赴济州岛游客总数变化不大,但由于中国游客大幅减少,所以外国游客数量同比去年减少了72.7%,增长的部分则来自于韩国本土游客,同比去年增长了12.4%。但显然,韩国本土游客的消费力并不足以支持济州岛观光业。

  在收益方面的报告中,该差异则变得尤为显著:济州岛观光业4月至5月收益比去年同期减少2147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3亿元),其中,因外国游客减少造成的收益下降达2879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7亿元),韩国本土游客的增加带来了723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亿元)的收益增长。两相冲抵,济州岛观光业收益仍然比去年同期减少2147亿韩元。

  在济州岛观光行业中,免税店、大型超市等对外国游客依存度较高的产业受损严重,收入大幅减少;饮食、汽车租赁等以本国游客为主要客户群体的产业则有所改善。

  韩国银行济州本部相关人士表示:为了避免因中国团体游客缺席造成的损失继续扩大,济州岛需要努力维持本土游客,同时增加外国游客的旅游人数。(作者署名: 三韩观察家 )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