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资集团参与收购美国最大稀土矿获批

2017年06月28日 07:54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片。

 

  美媒称,盛和资源通过子公司新加坡国际贸易与美国投资公司JHL Capital Group、QVT Financial联合投标的美国Mountain Pass稀土矿于美国时间6月23日获准收购。

  据《华尔街日报》网站6月23日报道,此前的6月14日,MPMO,即盛和资源(新加坡)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下称“新加坡国贸”)在竞拍中成为第一顺位拟中标人,竞标价为2050万美元。随后,MPMO与Mountain Pass资产管理人签订了相关资产购买协议,并提交法院审查。MPMO参股合作单位项目公司MP MINE OPERATIONS LLC,而新加坡国贸为盛和资源控股子公司乐山盛和稀土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乐山盛和”)在新加坡设立的子公司。盛和资源是中国西南地区最大的冶炼分离厂,主营稀土冶炼分离与深加工及稀土贸易等业务。

  盛和资源对Mountain Pass的竞标始于5月25日。彼时,盛和资源宣布,乐山盛和与位于芝加哥的JHL Capital Group(下称“JHL”)、位于纽约的QVT Financial(下称“QVT”)签署了约束性的合作意向书,拟共同投资开发运营海外稀土矿山项目。新加坡国贸将为项目提供技术服务和销售服务,并预付货款5000万美元帮助矿山恢复生产,以此获得项目一定比例的利润分成、产品分销权和一定期限的包销权。

  据参考消息网-出海记记者了解,6月26日,盛和资源也确认了这一消息。其发布的关于海外稀土矿项目竞标进展公告中称,对海外稀土矿山Mountain Pass的资产购买协议已于当地时间6月23日获得美国特拉华州破产法庭的批准。公告称,本次联合投标一旦中标后,新加坡国贸需要为项目提供技术服务和销售服务,并预付货款5000万美元帮助矿山恢复生产,以此获得项目一定比例的利润分成、产品分销权和一定期限的包销权。此外,协议生效后,公司将通过新加坡国贸获得海外稀土矿山(Mountain Pass)项目的部分权益,将对公司未来的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