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因受中国反萨德冲击 济州岛游客数4年来首减

2017年06月10日 18:53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韩媒:受中国反萨德冲击 韩济州岛接待游客2013年来首减

访问济州岛的中国游客。资料图访问济州岛的中国游客。资料图

  【环球网综合报道】新加坡《联合早报》6月10日消息称,据韩国济州特别自治道旅游协会统计,截至6月8日,济州今年接待游客639.8万多人次,同比减少1.7%,这是自2013年来首现减少势头。

  韩联社称,分析认为,首现减少势头主要是因为外国游客锐减了45.8%。据统计,济州接待的入境游客中80%以上来自中国,中国反萨德对济州旅游业造成严重冲击。以八成以上飞往中国的济州机场国际航线为例,4、5月航班较去年同期减少66.7%。

  随着新政府的上台,济州旅游业期待中韩僵持局面能缓解,重启满载中国团体游客来济的包机航班,扭转旅游业景气颓势。济州道旅游协会预计,当地旅游业有望在蒙受重大损失前克服当前的困境。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