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称俄与朝鲜开通定期海运航线 让美知道俄重要性

2017年04月21日 11:33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连接朝鲜罗津港和俄罗斯边境城市哈山的铁路 新华社记者张滨阳摄

  俄罗斯朝鲜开通定期海运航线 日媒:为了凸显俄重要性

  日媒称,俄罗斯正在加强援助朝鲜的姿态,4月决定新开通连接朝鲜的定期海运航线。往返该航线的是被禁止驶入日本港口的客货混装船“万景峰”号。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4月20日报道,负责新航线运航的俄方企业董事长弗拉基米尔·巴拉诺夫(音译)透露,“万景峰”号将以每月六次的频率往返于俄罗斯远东主要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与朝鲜东北部罗先特别市的罗津港。第一班将于5月8日晚从罗津港起航。

  报道称,“万景峰”号预定5月9日上午抵达符拉迪沃斯托克港,届时将向媒体公开现场状况。符拉迪沃斯托克当天将举行二战胜利纪念活动,随船到访的朝鲜市民将一同参与庆祝。

  据报道,已经老旧的“万景峰”号为了此次航行进行了内部装修等改造。该船的载货量约为1500吨,乘客定员193人。

  日媒称,从苏联时代开始,俄方就与朝鲜保持着友好关系。为了扩大对朝鲜半岛的影响力,俄罗斯近年来一直很重视与朝鲜之间的经济关系。俄罗斯获得了朝鲜罗先特别市罗津港码头的长期使用权,还将推进在电力等能源方面的对朝出口措施。

  日美引述欧洲外交人士认为,俄罗斯特意选在美朝关系因朝鲜核问题变得紧张的时期,“通过为对朝制裁制造缺口的形式”加速与朝鲜的经济合作,“是想让美国知道俄罗斯的重要性”。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