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导弹攻击叙利亚时机巧妙 特朗普的行动别有用心

2017年04月08日 09:54 新浪博客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叙利亚的事,目前不会玩大。川与普肯定有交待。不至于撕破脸吧。有一定的背景,有一定的时机把握。

美国总统特朗普

  从背景来看,有以下几点:一、川普目前在国内内部的斗争中,必须争得军方及与军方背景深厚的财阀的“理解”与支持。这是川普必然的选择。他要表明的是他的政策与奥不同,奥当政之时,与军方关系不好,将相不和,川要改变这种书面。

  二、对欧洲的交待。川上台以来,欧洲政要感觉心里没底,人心惶惶。叙利亚是欧洲的棋眼,这在历史上的过往可看出欧洲对叙利亚的关切。川这一举动表明他不公放弃欧洲,而是表明仍然会在叙利亚问题上与欧洲一致。

  三、从美国利益角度,更有深层次的原因。一个原因是要表明美国的军事强大,二个原因是表明美国不会放弃中东利益的争夺,三个原因是表明美国在利益受到损害时敢于出手。

  四。更有一层是土耳其的中东的反复过程中,美国不允许土耳其靠近俄国,美国军事打击的背后则是是对土耳其的提醒。

  三、从美国利益角度,更有深层次的原因。一个原因是要表明美国的军事强大,二个原因是表明美国不会放弃中东利益的争夺,三个原因是表明美国在利益受到损害时敢于出手。

  四。更有一层是土耳其的中东的反复过程中,美国不允许土耳其靠近俄国,美国军事打击的背后则是是对土耳其的提醒。

  五、对中东各国的制约与提醒、拉拢。一段时间以来,中东产油国对川的政策不明,大家如果留意会注意到沙特与中国签订的大合同,说明中东主要国家对美国政策的心中没底,开始嘀咕。以沙特为首的海湾国家对美在叙利亚问题上的态度普遍存在不满。美出面打击,对中东国家是个交待与态度展现。

美军驱逐舰向叙利亚发射巡航导弹画面美军驱逐舰向叙利亚发射巡航导弹画面

  下面说说时机。川普很会选择时机。这次军事行动的展开,除借口化武外,机会的选择还是很准确的

  一、普京在俄内部的领导地位因所谓反腐事件一度程度的受到制约,而且普与其总理师弟并不和睦。有消息说,普京的内心选择的接班人是另外的强人,比如绍而古这类人。俄内部抗议腐败行动,虽有西方背景,但内部有隙则是不争的事实。

  二、土耳其与俄关系翻云覆雨,一度有变。没有了土耳其对俄在叙利亚问题上的暧昧,俄开展军事行动会内心非常不安。这次行动,美国方面肯定与土耳其有过畅快的沟通。从消息层面上说,美国军事行动之前肯定通知了俄国,这从的轰炸之前叙利亚有部分人员提醒转移可侧面得到验证。

  三、是在中美两国会晤之时发生的这件事。在这样的时机下,中国不好明确表达态度。且不可能与俄联手作出激烈的表态,所以中国外交部以不希望叙利亚局势恶化草草了事。我个人观点,俄不会放弃叙利亚,目前看还不会放弃牙医。而且美国的借口并不满足的情况之下,不可能再有高烈度的军事行动。特别是在没有得到欧洲在军事上一致的军事行动的表态之时不可能扩大军事行动的规模。欧洲也不想彻底将毛子,特别是普京惹翻。

  目前在川软硬兼施的威胁之下,德国已经派出军事力量进驻波兰与波罗的海三国。以欧制欧的策略已经开始形成。英国脱欧其实是撒克逊种人的一种无形威慑与暗示。英国脱欧洲这一结果出台后,德法两国普遍感觉到无形的压力,一战二战的历史与恶梦时刻折磨着他们。依靠英美制约欧洲“新威胁”之俄国则是德法等国的救命稻草。所以下一步欧洲在美威胁之下,会加大对俄国的制约,从波罗的海方向一定还会加强军事存在,有截断俄波罗的海通道这意味,压迫俄妥协。

  南线美国在朝鲜半岛之军势除对付中国之外,也有对付俄之意。从对付俄角度,通过朝鲜半岛的军势,有利用日本,从千岛群岛一线,然后通过斯堪的亚半岛通过霍尔森茨海峡,到白令海峡一路,对俄在对付美军的军事准备上猛然一击……斯堪的亚半岛俄军的军事建设随时会有风险。这南北两线象两把剪刀对付俄国。  

  势如此,当然美国目前不会在军事上与俄翻脸,也不会在军事上直接与中国对抗,它意图通过布局让俄妥协,一旦初步达标,下一波,台湾问题,半岛问题则会提前暴发。时间原因,对美国对中国的策略,以后再谈。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