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议院举行核态势听证会 称中俄等4国威胁美安全

2017年03月28日 12:43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在该听证会,国防科学委员会成员、参联会副主席、空军副参谋长及战略司令部司令发表了证词。

  国防科学委员会的看法

  ①核威慑力量的关键构成要素

  除核“三位一体”威慑能力外,以下几点也有助于形成威慑能力:战备能力;技术机构预测及响应威胁变化的能力;在敌人引发的核环境中作战的能力(即核生存能力);防止进一步核扩散的能力;演示验证的能力。

  ②威胁

  俄罗斯、中国、朝鲜和伊朗等开展的核武器项目或核力量现代化对美国的安全构成威胁。

  ▲参联会副主席保罗·塞尔瓦

  ③核力量现代化

  美国的核力量现代化已经延迟很长时间,核力量现代化项目应包括以下三方面:当前系统的认证和维护;当前系统延寿以及替代那些不具备可靠性与安全性的系统;响应未来不确定性的防范措施。

 ▲战略司令部司令约翰·海顿

  ④核生存能力

  基于保证任务而非装备加固的原则提出一种协调一致的系统方法:作战指挥官甄别源自作战计划的任务关键功能,之后各军种将其转变为任务关键型能力;分析机构应提供支持,将任务关键能力与具体系统和战术、技术及程序对接;作战机构应在辐射降级环境中开展演习和试验,以甄别需要弥补的不足和不确定性;各军种应确保一个分层次的核作战教育及训练系统,使整个部队和决策者掌握初级核作战知识;采办机构应设置需求,试验和鉴定机构应开展与任务保证相关的评估;技术机构应为所有上述活动提供支持。

 ▲空军副参谋长斯蒂芬·W·威尔逊

  ⑤慑止敌人获得核能力

  美国应建立一个全面的监视网络来监视其他国家开展的核武器项目是否合规,同时监视核扩散问题。该监视网络应包含以下三部分:系统分析“白色团队”,能够提出备选未来方案、评估当前探测扩散的能力、甄别差距以及鉴定替代方案;新型的扩散早期探测工具,以实现在广域地理范围的长时间监视,并筛选所生成的大量数据;红蓝战场试验能力,以验证与小型项目以及先进技术有关的扩散特征。

  ▲海军作战部副部长莫兰

  军方的看法

  ①核能力构成

  参联会副主席保罗·塞尔瓦认为,除核“三位一体”外,美国的核威慑还依赖其他三种能力:指示和预警系统,在及早发现威胁的同时使领导人有机会选择一种恰当的响应方案;指控网络,可确保核武器在需要时随时可用,且只有在美国总统的指示下才能使用;可装备非战略性核武器的两用战术飞机,能使美国核保护伞扩大至众多亲密盟国。

  ▲美“哥伦比亚”级战略核潜艇概念图

  ②建议对核力量进行现代化升级改造

  美海军和空军领导人都认为,核力量现代化势在必行。为此,海军的“哥伦比亚”级潜艇的采办项目和武器系统延寿项目必须按计划进行,以保持连续的海上军事存在;空军将继续优先推进以下项目:洲际弹道导弹/地基战略威慑项目、战略轰炸机(B-52、B-2和B-21)、武器(B61-12、远程防区外导弹)以及核指挥、控制与通信(NC3)系统。

  (作者署名:国防科技要闻 微信ID:CDSTIC)

 ▲B-52亚音速远程战略轰炸机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