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总务副大臣悄悄访台 日媒称或引中国大陆批评

2017年03月26日 16:49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台媒称,日本总务副大臣赤间二郎25日访台,宣传日本观光活动。这也是台湾与日本在1972年“断交”后,最高层级的日方官员访问。

  据台湾“中央社”3月24日报道,“日本台湾交流协会”为了宣传日本观光与文化,25日、26日在台北举办名为“多彩日本”的日本地方魅力宣传活动。

  “日本台湾交流协会”24日在官网公告,日本现任总务副大臣赤间二郎25日来台主持开幕式。涉外人士表示,这是台湾与日本“断交”后首次有高层级日方现任官员访问。

  报道称,赤间是日本自民党众议员,目前在安倍政府担任总务副大臣兼内阁府副大臣。

  另据日本广播协会网站3月25日报道,日本总务副大臣赤间二郎为出席在台湾举办的宣传日本地方魅力活动赴台,估计中国大陆将对此提出批评。

  据日本总务省称,赤间二郎为了出席在台北举办的“多彩日本”活动,于24日晚离开成田机场赴台。上述活动由日本的对台交流机构“日本台湾交流协会”主办,持续两天,赤间出席25日的开幕典礼并致辞。

  总务省表示,赤间在台湾逗留期间不会与台湾高官会谈,25日晚离开台湾回日本。日本声称,自1972年与台湾“断交”以来,日本与台湾的关系一直是“非政府间实务关系”,但据估计,此次赤间访台将招致中国大陆批评。

  赤间于25日早晨抵达位于台湾北部的机场。赤间在机场接受日本广播协会采访时说:“此行目的是参加宣传日本地方魅力的活动。此次访问是日本政府大力推介日本地方魅力的表现,而中日两国关系和日本与台湾地区关系不会发生变化。”另外,他表示没有与台湾当局相关人士举行会谈的特定安排。

  资料图:日本总务副大臣赤间二郎(中)25日在台北出席活动 (图片来源于网络)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