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媒称中国拟帮菲律宾修建铁路 将派代表团调研

2017年03月20日 14:22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3月17日,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在达沃市会见在菲律宾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

  菲媒称,一位访问菲律宾的高级别中国官员说,中国准备帮助杜特尔特总统实现通过修建铁路将棉兰老岛重要地区连接起来的梦想。

  据《菲律宾每日询问者报》网站3月19日报道,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18日在访问达沃市时表示,中国的帮助可以是贷款或者中国投资方参与菲律宾的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的方式。

  报道称,尽管汪洋表示支持该项目,但他说,如果铁路是将棉兰老岛的主要城市连接起来的最切实可行的方式,那么菲律宾方面首先需要完成一份有关该铁路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菲律宾国家经济与发展局驻南棉兰老岛办公室主任洛德斯·林说,汪洋表示会派工作组研究菲方提交的铁路计划和其他基础设施项目。

  林表示,中国驻菲律宾大使赵鉴华“本月晚些时候”将到棉兰老岛,一个中国代表团下月也将抵达这里,对拟议中的项目进行深入调研。

  根据提议,棉兰老岛铁路项目的第一段将把塔古姆、迪戈斯以及达沃市连接起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