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称朴槿惠或于近期被逮捕 可能将面临终身监禁

2017年03月20日 13:01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韩国首尔中央地区检察官办公室官员18日表示,检方内部已达成共识,准备就前总统朴槿惠在崔顺实干政案中干犯受贿等13项罪行,向法院申请拘捕令,正式逮捕朴槿惠,一旦罪名成立,朴槿惠或面临终身监禁。检方周四(16日)亦盘问了3名现任或前任SK集团高层,怀疑他们曾向崔顺实名下基金会捐款,以换取集团主席获得特别关照。

  资料图片:朴槿惠(图片来源:新华国际)

 

  据《韩国时报》(TheKoreaTimes)网站消息,韩国首尔中央地区检察院下属的一个特别单位,据说已内部决定向法院申请令状以逮捕前总统朴槿惠。据报道,朴槿惠将于下21日接受检察讯问。检方官员表示,由于干政案的案情严重,加上多名涉及疑犯已被拘留或起诉的情况下,成

  同时韩国代理司法部长李长杰(LeeChang-jae,音译)亦在周四的紧急国会听证会上亦指出,当局必要时将申请拘捕令。在国民议会紧急听证会上,李长杰表示,朴槿惠的问题将遵循“法律和原则”(thelawandprinciple)。李长杰称,如果认为必要将申请法院令状令,他补充到,他希望朴槿惠出现21日的讯问会上。朴槿惠的一名辩护律师对此进行了证实。

  此外,负责调查韩国前总统朴槿惠闺蜜干政丑闻的独立检察组,日前正式对涉案的SK集团展开调查。韩国媒体指,检方周六传召SK集团会长崔泰源问话,以调查与朴槿惠有关的贪污案。

  韩联社报道,崔泰源于当日下午到达检察官办公室接受问话,但拒绝回应在场传媒的问题。崔泰源2008年因挪用SK集团子公司的资金,而被判处入狱4年,于2015年8月获特赦,翌年3月重返SK集团任会长。有指消息当年SK集团最高决策委员会前主席金昌根,曾在2015年7月和朴槿惠私人会面。SK集团亦被指向两个由朴槿惠密友崔顺实主理的非牟利组织捐出巨额捐款,以换取特赦崔泰源。金昌根与另外两名高层被检方传召盘问逾10小时。崔泰源与SK集团一直否认指控。预计检方稍后亦会向CJ和乐天集团等主要财团的高层问话。

  韩国检方指出,各大财团向崔顺实旗下两间基金会捐出774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62亿元)后,朴槿惠向他们提供利益作为回报,已干犯受贿、滥用职权和勒索等13项罪行。

  对于这笔钱,朴槿惠则声称这些丑闻均属捏造,这笔钱是公益而捐赠,目的在于提升“回馈社会”(givingbacktothecommunity)的价值。

  根据韩国法律规定,任何人士涉及金额1亿韩元(约人民币61.1万元)的贪污受贿案,将面临最少10年刑期,甚至可被判罚终身监禁。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