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媒体给出中国害怕印度的五大理由 竟这么厉害

2017年03月10日 11:05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龙象之争”已经被西方媒体说了好多年,中国人对这种炒作没多大兴趣,但有些印度人却对此乐此不疲,沉浸其中不能自拔。这不,印度《经济时报》刚又刊发一篇和中国对比的文章,题目是“中国如此害怕印度的五大理由”。怎么样,光看这题目确实够让人“害怕”的。

  文章开头还算“谦虚”,导语是:“尽管印度在多个领域远落后于中国,这个共产党领导的国家正对印度在外商投资、技术和制造方面的进步感到警惕。印度与美国的密切军事关系是中国的又一个重大关切。中国已经意识到,印度拥有很大潜力,如何能够充分释放潜力,印度可以成为中国的主要威胁。”

  文章接下来详细列举了这五大理由:

  一、外商直接投资

  中国外汇储备正在减少,印度则积极地推动自己成为外商投资的目的地。2015年,印度首次成为最主要的外商直接投资目的地,吸引外资630亿美元,超过了中国(566亿美元)和美国(596亿美元)。这在中国敲响了警钟。

  小编点评:不知道印媒从哪儿得到的数据,小编从中国商务部网站查到的数据是,中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7813.5亿元人民币(合1262.7亿美元),2016年1260亿美元。数据无所谓了,小编想强调的一点是:2015年,中国对外直接投资1456.7亿美元,已经成了资本净输出国。

  二、制造

  随着劳动力成本上升,中国害怕在制造业领域被印度超过。《环球时报》最近一篇文章写道,“中国应该对印度日益增长的制造业竞争力多加关注”。最近有分析提到,中国制造业的计时工资是印度的5倍。这篇文章的由头是今年一月印度对中国的出口大幅增加42%。

  小编点评:感谢印媒如此重视《环球时报》,不过依据德勤发布的2016年全球制造业竞争力排名:中国第一,印度第十一。

  三、人才

  美国软件公司CA Technologies遣散了在中国的300人研发团队,却在印度建立了2000人的团队。这是印度拥有更好技术人才储备的证明。

  小编点评:在IT领域,中印可谓各有所长。印度一些顶级人才在硅谷占据要职,印度的软件外包产业也比较发达。中国在硬件制造、基础设施、信息产业总量上强于印度,2016年世界十大互联网公司中,中国有三家,印度没有。外国科技公司转向印度的一个显而易见的原因是:中国软件业薪酬是印度的5倍。

  四、技术

  当印度利用一枚火箭一次性发射104颗卫星,打破俄罗斯“一箭37星”纪录时,中国媒体轻描淡写,不过几天后,他们改变立场,表示中国在太空技术领域可以向印度学习。印度在太空领域的成就足以令中国羡慕,印度领先中国实现了火星探测。

  小编点评:小编的确注意到了印度的“一箭104星”,不过最大的一颗600多公斤,其余的都是“小不点儿”,加起来一共一吨多点。印度还没有实现载人航天。当然在太空技术领域,印度确实有一套,擅长“花小钱办大事”。

  五、印度和美国的军事关系

  去年,印度和美国签订了后勤补给协议,使双方军队可以使用对方基地进行维修和补充。尽管中国媒体贬低协议的重要性,但它已经成了中国的一个大麻烦。这意味着美国不仅可以控制印度洋,也可以轻易从印度进入南海。

  小编点评:印度可以与美军签协议,中国可以与美军掰手腕。

  还是来看看印度网友们的评论吧:

  好的分析报道

  我完全同意并欣赏你的观点

  印度可以让中国感到担忧,但我们的政治家和地区政党的做所作为让中国感到舒服……

  中国在太空技术领域落后印度……!!读不下去了……

  非常糟糕的文章,印度在以上各个领域都落后中国,但作者仍愚蠢地阐述。非常不成熟和糟糕的文章

  在中国没有人在乎印度,更别说害怕印度了。看看他们的媒体,再看看我们的媒体,我们每天都把自己和中国对比,试图想证明什么……与此同时,中国正在做的是与拉美、中东等世界其他地区签署协议。

  从国外角度看,是印度害怕中国。中国媒体上没有或很少有对印度的批评,反观印度,媒体上天天抨击中国。印度媒体要往前走,必须放弃这种“围攻”。讽刺的是,印度媒体对美国越来越积极,而美国媒体近些年比中国媒体对印度更有恶意……

推荐阅读:韩国街头路人,怎么看待中国?详情查看《大国风云》,搜索微信公众号:dgfy01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