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评韩国部署萨德:韩让自己成了中美冲突的人质

2017年03月08日 16:48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网站3月6日刊发题为《韩国让自己成了中美任何冲突的人质》的文章,文章作者﹑军事专家瓦西里·卡申称,无法理解韩国为什么执意要在本国境内部署可能招来密集导弹打击但又无法抵挡的美国反导系统。即使韩国部署“萨德”,也不能减少自身遭致导弹打击的威胁。

  文章称,中国对韩国施压力度不断加大,以使韩国取消或者哪怕是部分重新考虑在朝鲜半岛南部部署“萨德”的决定。同时,中国也在与俄罗斯联手,一起向韩国施加传统的军事政治压力。在1月,中俄宣布应对“萨德”的某些联合军事措施。

  文章称,需要清醒地认识到,韩国同意在本国境内部署由美军指挥的反导系统,实质上等于让自己成了中美之间可能发生的任何冲突的人质。一旦冲突爆发,中国军人将被迫考虑如何对付“萨德”系统中探测范围至2000公里的强大雷达。

  文章称,一旦冲突爆发时,中方很有可能将对“萨德”部署地点实施打击,即使韩国宣布中立也无济于事,打击的力度很有可能大到韩国反导系统难以招架的地步。

  目前尚不清楚,韩国为什么执意要在本国境内部署可能招来密集导弹打击但又无法抵挡的美国反导系统。即使韩国部署“萨德”,也不能减少自身遭致导弹打击的威胁。从朝鲜方面看,韩国可能面临的最糟糕的后果将是首尔遭到近程核导弹的打击,而“萨德”面对这种威胁束手无策。为了消除这种威胁,韩国需要其他数量更多的、覆盖范围较小的反导系统。显然,这些系统还应当由韩国人来指挥,而不是把指挥权交给美国人。

  文章称,小国的历史经验告诉我们:自己一旦成为大国矛盾的中心,它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完全基于自身利益坚定不移地奉行独立的外交政策。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