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渲染中方用经济反制萨德 或对华提起国际诉讼

2017年03月06日 17:36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7年3月1日,韩国星州,韩国警察和士兵在星州高尔夫球场站岗。

  韩媒称,韩国外交部长官尹炳世5日说,中国最近对韩国采取的一系列经济报复行为可能违反国际贸易法及双边贸易协定,暗示首尔可能采取行动,将此案提交国际法院裁决。

  据韩联社3月5日报道,这位高级外交官在韩国广播公司的新闻节目中表示:“(中国可能)违反了世界贸易组织和中韩自由贸易协定的规定。”他正密切关注中国最近的举措。

  报道称,据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5日消息,产业部长官周亨焕3日通过中国驻韩大使馆向中国政府转达称,希望中国商务部能有诚意地关注和保护在华投资的韩国企业。

  报道称,随着“萨德”入韩进程提速,中方采取了相应的“经济反制”措施,在此情况下,产业部向中方提出了上述请求。产业部将于7日启动中韩经贸检查小组,审视各行业在中方“反制”之下的动向,同时扩大与进驻中国的贸易投资机构沟通,加强对当地情况的监控,随时帮助企业解决难题。

  目前正在美国访问的周亨焕表示,最近正努力加大经贸应对力度,防止韩企在华遭遇“不正当待遇”。针对有违世贸组织和中韩自贸协定的措施,韩方将根据国际法律流程加以应对。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