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回应马英九:现在我们的方向明确就是统一

2017年03月04日 16:35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洪秀柱3日下午到桃园拜访龟山陆光新城。(图片来源:香港中评社)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3日下午在桃园龟山回应马英九在纽约提到“统一是潜在选项”的说法。洪秀柱表示,她实在不知道这句话的意义,台湾地区宪制性规定很清楚,就是“一中”法律,统一是我们的方向。

  洪秀柱强调,不是明天统,后天统,两岸若没有心灵契合,两岸如果没有办法有一致的生活与制度,两岸没有办法签订和平协议,台湾“被统”会害怕,因此要确定两岸关系,这要有一定步骤才能达到。

  据报道,洪秀柱3日下午在黄复兴党部主委金恩庆、桃园黄国园主委孔繁定以及副主席陈镇湘等人陪同,拜访龟山陆光新城,与在场400多位荣民荣眷报告国民党现在面临的困境,活动开始之前接受媒体采访。

  媒体问,马英九在美国提到“统一是潜在的选项”,但目前台湾“统一没有能力”,“被统又不愿意”,对此怎么看?

  洪秀柱回应表示,两岸分离60多年,生活制度、思想观价值不一样,台湾人说要“被统”,是会有所害怕,可是大家要想一件事,以“台独”没有材料、统一没能力、“被统”又不愿意,台湾要不要找一条路出来,怎样维持两岸和平交流,这是要运用智慧,这就是去年国民党第19次全党代表大会通过的两岸政策,很清楚明白指出一条路。

  洪秀柱谈到,马英九说“统一是潜在选项”,她实在不知道这句话的意义,台湾遵从台湾地区宪制性规定,台湾地区宪制性规定很清楚就是“一中”法律,增修条文是为了应对“统一前”制订的条文,统一是我们方向,只是不是明天统,后天统,我们一定有步骤与方向。洪秀柱表示,两岸若没有心灵契合,两岸如果没有办法有一致的生活与制度,两岸就没有办法签订和平协议;确定两岸关系,这有一定步骤这样才能达到,不能随便谈方向,没有对策,但现在方向明确,就是统一,台湾地区宪制性规定明确未来是统一之路。

  马英九当地时间1日在纽约出席“亚洲协会”(Asia Society)及“外交关系协会”(CFR)合办的座谈会,与昔日哈佛大学恩师孔杰荣(Jerome Cohen)教授对谈。马英九表示,“事实上,我相信没有必要宣布‘台湾独立’,这不会成功。”根据马英九办公室发布的新闻稿,马英九称,台湾人民只有两个选择,一是维持现状,另一是与中国大陆统一;只要不分裂,就能维持“自治”,维持现状,并保留统一作为潜在选项,这是台湾生存的最佳方式。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