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巡洋舰在横须贺近海触礁漏油:舰长或被免职

2017年02月22日 12:46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美军巡洋舰在横须贺近海触礁漏油:舰长或被免职)

  参考消息网2月22日报道 共同社2月1日报道称,2月1日对美国海军相关人士采访获悉,部署在驻日美海军横须贺基地(神奈川县横须贺市)的宙斯盾巡洋舰“安提坦”号在该市近海触礁,螺旋桨损坏。该舰1月31日被发现漏油。

  据美海军相关人士称,该舰触礁后可能有约1100加仑(约4160升)的油压运转油泄漏。在美海军拖船的帮助下,1月31日该舰返回基地。损伤程度及修复所需时间尚不清楚。

  该基地司令部表示:“为把对环境的影响控制在最小限度,将采取适当的措施。”

  美军海军发言人克林特·拉姆斯登说,事故没有造成美军或日方人员伤亡,他表示,美军已通知日本政府有关液压油泄露的情况,清理行动正在进行中。

  据悉,“安提坦”号指挥官是约瑟夫·卡里根,该舰2015年还集体荣获美海军“战斗效能奖”。

  按理说,依靠先进的海底测绘与声呐技术,“安提坦”号不应该犯这样的低级错误。拉姆斯登暗示,出了这样的大事故后,卡里根或被免职。

  据美国《星条旗报》报道称,目前尚不清楚这次漏油事故会对该地区环境和微妙的日美关系造成多大负面影响。

  “安提坦”号隶属于美海军第7舰队,后者总部位于横须贺。

资料图:美军巡洋舰“安提坦”号。资料图:美军巡洋舰“安提坦”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