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企在华项目受阻因萨德? 中国欢迎外企经营须合规

2017年02月09日 12:1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参考消息网2月9日报道 外媒称,韩国乐天集团说,中国当局在一次消防检查后叫停了该集团在沈阳建设的一个投资数十亿美元的房地产项目。

  据路透社2月8日报道,韩国媒体称,乐天集团在华经营活动面临的一连串检查是中国当局对韩国政府决定部署美国“萨德”系统实施的报复,该系统的部署地点目前是乐天集团所拥有的一处高尔夫球场。

  报道称,中国政府表示,“萨德”危及中国的安全,而且无助于缓解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由于担心中国政府因“萨德”计划而惩罚自己,韩国上月表示,会想办法加强与中国的沟通与合作,以解决在华韩国企业所面临的困难。

  乐天集团说,沈阳项目的建设工作去年12月被叫停,该集团目前正在努力解决问题。

  当被问及此事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8日说:“中方欢迎外国企业来华投资,同时有关企业在华经营必须合法合规。”

  他表示,关于“萨德”问题,中方坚决反对美韩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的立场没有变化。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