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临别赠言特朗普:普京跟我们不是一路人

2017年01月10日 16:35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片:奥巴马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当日播出的电视访谈中说,他告诉当选总统特朗普,为了作出好的决定,必须信任美国情报部门。

  据《今日美国报》网站1月8日报道,奥巴马在美国广播公司新闻节目《本周》中说:“当我跟他谈起我们的情报部门时,我对他说的是,有时候你会得到一些原始情报,然而根据我8年来的经验,情报部门很擅长说的是,‘哎,我们说不准这意味着什么’。”

  奥巴马说:“但你总会遇到这样的时候,那就是,你只有相信这个系统正在发挥作用,你才能作出好的决定。而且你任命的负责人会向你给出他们的最佳判断。”

  奥巴马在节目中说:“我认为事实是,俄罗斯人曾试图进行干扰而且的确进行了干扰。”

  奥巴马承认他低估了俄罗斯的黑客攻击能力。

  他敦促特朗普和国会加强美国的网络安全,防止美国选举再受外国干扰。

  奥巴马说:“我认为重要的是,国会两党与下届政府合作,以确保此类(外国)影响被降到最低。我们必须提醒自己,我们在同一条船上。普京跟我们不在同一条船上。”

  另据法新社1月8日报道,奥巴马当日承认自己“低估”了黑客行为对民主制度的影响。两天前,美国情报部门公布了关于俄罗斯干涉美国总统选举的报告。

  将在芝加哥发表告别演说的奥巴马还指出,在美国的北约盟友中,包括法国在内的好几个国家即将举行选举。他说:“我们应当保持警惕。”

  他提醒特朗普,竞选与执政是不同的,当总统不能“像管理家庭企业那样”。

  奥巴马还认为,特朗普“没有用很多时间来精雕细琢”其政策细节,这“既是优势也是弱点”。奥巴马强调:“如果这给了他一个新的视角,那难能可贵。但这也要求他清楚自己所不了解的事情,身边要有人具备经验和学识,从而能够出谋划策、帮忙作出正确决定。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