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总统:中俄崛起结束美国独霸地位 小国更安全

2016年12月15日 16:33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在4年半的苦战之后,昨天(12月14日)叙利亚政府军在俄罗斯的帮助下收复阿勒颇,惨遭恐怖分子荼毒的古城阿勒颇终于实现停火。叙利亚电视台播出的画面显示,当地居民走上街头,鸣枪跳舞庆祝和平,但大部分西方媒体却对此视而不见,反称当地“人道状况完全崩溃”。

  叙利亚总统阿萨德本周接受“今日俄罗斯”电视台专访,就当前以及欧美在此间扮演的角色进行了分析。他指出,世界格局越平衡,对小国越有利,苏联解体后,美国一直处于独霸地位,中俄的崛起有助于改变这种局面,从而保证小国的安全。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阿萨德认为,目前叙利亚的问题不是一个政府取代另一个政府,也不是武装军队之间的对抗,而是涉及到祖国的存亡。尽管痛苦,但叙利亚人还是在抗争。

  除此之外,阿萨德斥责西方政客和媒体对待叙利亚的态度,“不管他们(媒体)提到什么,都是他们的面具,什么人权、平民、孩子,都是为了自己的目的服务的,他们的报道只是为了刺激公众,让公众支持他们插手叙利亚。”“在西方没有人真正了解,在叙利亚发生着什么”。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