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称特朗普言论将严重触犯中国底线 加剧台海紧张

2016年12月12日 17:03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特朗普(资料图)
特朗普(资料图)

  境外媒体称,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说,如果中国不在贸易等问题上做出让步,美国就不一定要遵循“一个中国”政策。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2月12日报道,在美国福克斯新闻网12月11日播出的一个访谈中,特朗普说:“我完全理解‘一个中国’政策。但我不知道,如果我们不跟中国在贸易等其他问题上达成交易,我们为什么一定要受制于‘一个中国’政策。”

  特朗普与蔡英文12月2日进行电话交谈。这通电话在美国政界引起批评,并引来中方交涉。但特朗普对此不以为意。在福克斯新闻网的专访中,特朗普说:“为什么另外一个国家可以说,我不能接一个电话?”“老实说,我觉得如果不接这个电话,那才真是失礼呢。”

  另据法国国际广播公司网站12月11日报道称,“海峡两岸只有一个中国”原则是1979年美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正式外交关系时达成的重大共识。从那时起,这一原则被视为中美关系的基石。

  报道称,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后,已经打破当选美国总统或在任美国总统不与台湾当局领导人通话的惯例。

  据香港东网12月11日报道,特朗普威胁会放弃“一个中国政策”的言论将严重触犯中国的底线,再度冲击中美关系数十年格局,并加剧台海紧张局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