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与阿富汗将在亚洲峰会上就一事向巴基斯坦施压

2016年12月01日 14:14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印度教徒报》12月1日报道,印度政府官员表示,印度希望于12月3至4日将在印度阿姆利则举办的“亚洲之心”国家会议上就跨界恐怖主义问题向巴基斯坦施压。尽管印度外交部否认目前已收到任何关于与巴基斯坦外交事务顾问举行双边会谈的提议。

  “恐怖主义威胁是对该地区和平与安全的最大挑战。”印度外交部官员戈帕尔• 巴格雷说。他介绍了会议将通过的反恐框架的初步细节。

  巴格雷先生说:“我们地区有支持恐怖主义的势力,而我们也都知道该问题的来源,目前我们需要不偏不倚地解决该问题,讨论打击恐怖主义避难所的措施,停止对恐怖分子的一切支持,杜绝美化恐怖分子的行动。” 

  报道称,巴基斯坦外交事务顾问阿齐兹预计12月4日出席在印度阿姆利则召开的会议,并计划在停留数小时之后就返回巴基斯坦。报道称,虽然巴基斯坦高级专员阿卜杜勒•巴西特表示,巴基斯坦在访问期间对于举行对话持开放态度,但印度外交部表示没有收到来自巴方的正式请求。

  自今年9月印度指责巴基斯坦武装人员袭击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的军事基地,并造成19名印度士兵死亡以来,印巴关系持续紧张。双方在克什米尔边境线上不断爆发交火事件,导致两国多人伤亡,其中包括平民。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