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的“双11”都买什么 枪支销量创几十年最高纪录

2016年11月30日 14:57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外媒称,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在今年的“黑色星期五”通过全国犯罪背景速查系统,进行了185713次购买枪支背景核查,同比增加0.2%。因此FBI估计,美国的枪支武器销量在“黑色星期五”创下几十年来的最高纪录。

资料图

  据埃菲社11月28日报道,FBI发言人斯蒂芬·费希尔对媒体表示,11月25日FBI通过全国犯罪背景速查系统进行了185713次购买枪支背景核查。这就意味着,今年的“黑色星期五”是美国最近几十年来枪支销售量最高的一天。

  FBI去年在“黑色星期五”当天进行了185345次购买枪支背景核查,低于今年的数字。很多美国人并非利用“黑色星期五”的打折活动购买玩具和圣诞礼物,而是购买枪支武器。

  2015年和2016年已经连续两年打破2012年创下的纪录。在2012年的“黑色星期五”,FBI进行了177170次购买枪支背景核查。

  “黑色星期五”开启了圣诞购物打折季,而在美国这一天往往是全年中枪支武器销量最高的一天。

  虽然支持公民持枪的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最终胜选让枪支销量增幅出现放缓趋势,但到了今年的“黑色星期五”这天,美国人的购买欲望依然不减当年。特朗普在竞选过程中得到了颇具影响力的美国步枪协会的支持。

  由于担心支持控制枪支的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胜选,美国大选前曾出现一个购买枪支武器的小高潮。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