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尔特:美国威胁要把我关入国际刑事法庭

2016年11月29日 16:28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路透社报道称,杜特尔特表示,“国际刑事法院毫无用处,我们这些小国家遭受他们的穷追猛打”。 路透社报道称,杜特尔特表示,“国际刑事法院毫无用处,我们这些小国家遭受他们的穷追猛打”。

  “美国要把我投入国际刑事法庭!”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在当地时间11月28日大声控诉西方针对他的“扫毒行动”而对他进行威胁。以美国为代表的西方国家已经多次批评杜特尔特上台后对毒贩和毒品声音进行的“血腥镇压”,认为这些行动不尊重人权。

 

  据菲律宾ABS-CBN电视新闻网11月29日报道,杜特尔特在一次演讲中说道:“你恐吓我要把我关起来?国际刑事法庭?放屁!”

  杜特尔特称美国“伪善地威胁”他,要求他接受国际刑事法庭的审判,但是美国自己并未签署《罗马规约》加入国际刑事法院。不过杜特尔特并未明确美国是何时说出此言论的。

  杜特尔特说:“为什么美国自己不签署?是因为在那时(注:国际刑事法院于2002年正式成立),他们害怕小布什(时任美国总统)也会被审判。”

  此前,杜特尔特也曾称要退出国际刑事法庭,因为它“毫无用处”。

  美国国务院对杜特尔特28日的讲话做出回应,称不知晓任何曾经要对后者进行审判的言论和行动。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像。新华社发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像。新华社发

  杜特尔特痛斥西方记者 形容美国“伪善”

  据菲律宾ABS-CBN新闻网11月24日报道,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23日晚从秘鲁利马返回家乡纳卯市,一名西方记者在抵境记者会上提出人权相关问题,结果连同美国一起被杜特尔特痛斥。马拉坎南宫广播暨电视机构(RTVM)在YouTube频道发布了他抵境记者会的视频。

  台湾“中央社”报道称,一名西方记者发问时提到,杜特尔特上任迄今5个多月,因扫毒行动丧生的人数比前总统马可仕戒严9年期间还多,明显激怒杜特尔特。

  杜特尔特怒斥西方国家及人权组织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指名道姓”地胡乱谴责。他反问,美国于2003年以海珊(SadamHussain)政权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为由进攻伊拉克,在空袭行动中杀害无数民众、儿童及牲畜,最后找不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简单以一句“我们错了”了事。说到这里,杜特尔特激动地拍了桌子一下,“我呼吁人权人士与美国,也考虑调查一下这些事。”

  报道称,杜特尔特形容美国“伪善”,指责美国本身并非国际刑事法庭的会员,却时时以国际刑事法庭的条款诠释“法外处决”。问答结束,摄影机镜头转换到记者席时,麦克风传出杜特尔特飙脏话的声音。

  据悉,杜特尔特早在竞选总统时就毫不掩饰对美国的不满情绪,在白宫质疑菲律宾扫毒行动违反人权之后,他对美国的芥蒂进一步加深。外界认为,在美国选出新总统之后,情况可能会有所改善。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