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上任第一天就要执行命令退出TPP协定

2016年11月22日 08:48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英国路透社11月22日报道,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称,在其上任第一天,就要执行将美国从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中撤出的命令。

  早前报道:

  奥巴马再挺TPP向特朗普喊话:选举跟治国是两件事

  据外媒11月21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出席亚太经合组织(APEC)秘鲁峰会时仍不忘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在记者会上向特朗普喊话,亚洲伙伴们仍希望继续完成推进TPP等承诺,“你怎么选举跟怎么治国是两件事”,也要外界不要对这位新任领导人太快下判断,给他一点时间去整合团队及议题政策。

  报道称,特朗普竞选期间曾多次扬言要终止由奥巴马所推动的TPP协定,奥巴马19日出席在秘鲁利马所举行的APEC峰会时,特别与签订TPP的11国领袖会面,表示美国会继续大力支持贸易、强化与亚太地区发展关系的承诺,以加强延续推动的可能。

  据悉,特朗普当选后日本曾表示,美国若退出TPP,他们将带头领导,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也于17日特别抵美与特朗普见面,两人进行90分钟会谈,外界认为安倍如此积极示好,是为了“确认美日同盟重要性”以及维护TPP所做出的举动。

  推荐阅读:拿着乔布斯的百亿遗产,她竟然去做了这件事!详情查看《大国风云》,搜索微信公众号:dgfy01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