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选在世界面前丢脸 候选人竟赞普京比奥巴马英明

2016年10月21日 10:08 中国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两位候选人
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两位候选人

  今年美国总统大选的三场辩论可能会以“围观人数最多的吵架”被记入史册。

  美国东部时间19日21时,美国民主、共和两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和特朗普的最后一场电视辩论在内华达大学拉斯韦加斯分校举行,除了希拉里衣服的颜色从深蓝换成白色,特朗普场边的拉拉队从克林顿的绯闻女友换成了班加西袭击受害者的家属,其他的跟前两场辩论几乎没有什么区别:缺乏风度的不握手,火药味十足的口水战,挂在嘴边的性丑闻,还有继续躺枪的俄罗斯总统普京。这次辩论是11月8日投票之前,两人正面交锋的最后机会。

  可能是因为拿不出“自己很好”的证明,两人都力求在这最后90分钟面对全国电视观众的拉票中,证明“对方很差”。希拉里称特朗普是“美国现代史上最危险的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则像个小孩一样反击:“你才危险!你的第六感最危险!”他警告选民:“如果你们选了希拉里,她会再给你们4年奥巴马的日子。”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19日称,美国大选已经沦为“一场灾难”和“全球性的耻辱”。

  第三场辩论以堕胎、控枪和普京等意识形态色彩较浓的话题开场,辩论气氛凝重。

  特朗普表达反对堕胎的立场。希拉里则说,女性不应因堕胎而受到惩罚。特朗普说:“如果按照希拉里的说法,你可以在第九个月把婴儿从母亲子宫里扯下来。”希拉里顺口就污蔑中国称,她支持的“不是中国那种强制堕胎”。

  希拉里将特朗普称作“普京的傀儡”。特朗普回答说:“我不认识普京。他说过我的好话。如果我们相处得好,当然好。”希拉里接话称:“嗯,那是因为他宁愿美国总统是个傀儡。”“你才是傀儡”,特朗普说,“普京每一步的运筹帷幄都比希拉里和奥巴马更英明。”

  希拉里指特朗普“流着鳄鱼的眼泪”谈美国就业流失问题,称特朗普在拉斯韦加斯建宾馆“用的都是中国钢铁”。

  特朗普则称,希拉里唯一比他强的是“经验”,但都是些“坏经验”。他指责希拉里30年从政无作为,称希拉里在担任国务卿时“国家失去了60亿美元”。

  谈到移民问题,特朗普再次宣称,“我要有一堵墙”,“我们必须有牢固的边境。”希拉里趁机赚取移民的感情分:“我不想拆散家庭”。她说全面遣送无证移民不符合现实,还批评特朗普在移民问题上虚伪:一面“使用无证移民建造特朗普大楼”,一面谴责移民。

  担任这场辩论主持人的是福克斯电视台金牌台柱华莱士。华莱士就邮件门、演讲门、维基解密等尖锐问题提问了希拉里,同时也没忘记问到特朗普性丑闻的事情:“很多女士近期突然站出来,指控你没有经过同意亲吻触摸她们,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状况?”

  特朗普回答称,他完全不认识这些女士,也从来没有见过这些人。这些都是谎言。“我认为,这是希拉里的竞选团队出钱办的事,要么就是这些女人希望成名。”“我甚至没有向我的妻子道歉,因为我没有做那些事。”

  整场辩论,特朗普和希拉里都没有握手。开场之前两人各自走到自己的位置,辩论结束之后,希拉里首先同主持人握手,而特朗普站在原地不动,希拉里随后同观众打招呼就走下台。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