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专家:中国有实力两年内建成莫斯科至喀山高铁

2016年10月20日 16:46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中国高铁 资料图:中国高铁

  俄媒称,“斯科尔科沃”基金城市规划委员会成员米哈伊尔∙布林金在北京举行的“2016首都创新与协同发展国际论坛”期间接受俄罗斯“卫星”新闻通讯社采访时表示,中国具有在1-2年内建设莫斯科——喀山高铁的投资潜力。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10月19日报道,他认为:“中国具有投资潜力和生产能力,用1-2年建设季节建成莫斯科——喀山高铁。”

  报道称,他强调了建成高铁对摆脱俄罗斯在这个领域落后状况的重要性。

  高铁是供时速200至400公里的列车运行的专门电气化双向铁路线。俄罗斯目前没有高铁铁路。高铁建设的试点项目是造价约为1万亿卢布(约合1084亿人民币)的莫斯科至喀山段高铁。该段铁路全长770公里,穿越俄罗斯的7个地区。预计建成后莫斯科至喀山将只需3个半小时。

  报道称,中国第一个表示愿意向这条高铁投资。中国准备投入4000亿卢布(约合434亿人民币)的贷款,用美元提供相当于价值520亿卢布(约合56.4亿人民币)的股权融资,还将额外提供10亿美元(约合67.4亿人民币)。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