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竞选大肆攻击中国 台下却对华示好希望获大单

2016年10月18日 15:16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和民主党候选人克林顿即将举行第三次电视辩论,两位候选人的民调支持率在第二次辩论后出现很大变化,除了特朗普歧视女性甚至侮辱女性的指控与旧闻不断曝光,特朗普与中国企业的“隐秘关系”也被调查。

  法新社(AFP)10月17日在一篇名为《特朗普台上攻击中国,台下巴结中国希望获得中国大单》(As Trump bashed China, he ‘sought hotel deal with its government’)的报道中称,特朗普至少有8到9家以他的姓名命名的公司与中国有合作关系。特朗普在参加美国总统大选竞选前,他的公司就与中国合作,而在确定了成为共和党正式的总统选举候选人之后,特朗普也继续同中国官方企业合作。而中国官方企业访问美国时,都下榻在特朗普名下的豪华酒店,并享受特朗普高达数千美元的一顿大餐的招待。

  特朗普曾说中国是敏感的敌人,中国的贸易和经济抢了美国人的工作,破坏了美国孩子的前途。特朗普许诺,如果他当选,将发动经济和贸易战争,阻止中国。特朗普还公开说,不能为了一些利益合同,去巴结乞求中国。特朗普在竞选前就在美国媒体公开表达这样的言论。

  报道称,特朗普与中国官方企业的关系与合作,却揭露特朗普台下并不是像他所说那样,而是不择手段希望获得中国的市场与合同。

  根据法新社的调查,特朗普在中国创立不同公司力求与中国合作,特朗普希望获得在北京,上海,广东,深圳的合同,合作领域包括酒店,房地产等等。

  特朗普在中国最大的合作公司名为特朗普酒店集合集团 (Trump Hotel Collection,THC) ,该公司从2014年起就与中国国家电网集团谈判合作,希望在中国多地享有合作合同。

  特朗普的公司希望获得15年经营权的一个项目,特朗普出资一亿到一亿五千万美元,但这个谋求在北京东区建筑豪华住宅与豪华酒店的项目连同国家电网其他天文数字拆资的项目一道,因为国有土地转让被反腐调查而冻结。但法新社称,没有迹象表明,特朗普的公司在中国被调查。

  特朗普酒店集合集团在世界各地以及亚洲多地营运,包括巴拿马,印度尼西亚,阿塞拜疆等国,经营范围有豪华旅馆,高尔夫球场等项目。

  报道称,特朗普为了在中国合作,在不同城市成立分公司专项营业,并在当地招聘有经验有关系的雇员,明确要求能够打开当地市场。这样的公司在上海等地的豪华办公大楼里都设有公司单元运作。在上海的特朗普公司取名为特朗普商业集团。

  法新社称,特朗普此前在中国并不知名,但与特朗普合作的中国企业领导人都熟读有关特朗普的所有书籍介绍。特朗普从2008年进入中国市场,从与广东,深圳以及香港房地产酒店合作开始,2012年,特朗普将中国合作扩大到其他地区,特朗普当年在上海的公司招聘多达10名员工打理。

  法新社还表示,特朗普与中国合作是多方位的,与中国最大的银行中国工商(ICBC)银行关系密切,该行在纽约的总部就设立在特朗普大厦里,中国国家电网高层访问纽约,均被招待在特朗普国际酒店,并享有豪华招待。但是特朗普在中国大陆甚为低调,很不符合他敢言、爱现的性格。

  美国没有法律禁止总统拥有外国经贸业务。特朗普透露,如果他当选,他的所有与中国合作的公司都交由他的子女经营掌管。

  2015年6月16日,美国亿万富豪、传奇地产大亨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在纽约正式宣布角逐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现年69岁的特朗普是特朗普集团总裁和特朗普娱乐度假村的奠基人,坐拥87亿美元的巨额资产。除了经商,他还曾是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商业真人秀——《名人学徒》(The Celebrity Apprentice)节目的主持之一。2011年,特朗普在《福布斯》百位名人排行榜当中位列第17。

资料图

  然而,特朗普奢靡的生活方式、难以捉摸的行事风格、“口无遮拦”的性格以及各种被曝光的侮辱女性的音频,无数次将他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在美国两百多年历史上,甚至第一次出现主要政党候选人在主流媒体中获得“零支持”的情况。

  其中,特朗普对于中国的评价也是外媒所喜爱炒作的话题,在竞选中,特朗普曾多次谈到中国,他将美国的经济不振归咎于中国的同时,也不时表达自己对中国喜爱。

  “我喜欢中国。我刚刚把一个公寓以1500万美元的价格卖给了一个来自中国的人。难道我应该不喜欢他吗?我在位于美洲大道1290号的美国银行大楼里拥有我在中国时得到的一大块东西。非常值钱。我爱中国。世界上最大的银行是中国的。你知道这家银行在美国的总部在哪里吗?就在这栋大楼里,就在特朗普大厦里。我爱中国。人们说,你不喜欢中国。不,我爱他们。但是他们的领导人比我们的领导人要聪明得多。这样我们可扛不下去。”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