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盟友喊话美国选民:选特朗普才能避免核战

2016年10月14日 16:42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俄罗斯自由民主党主席、国家杜马副主席弗拉基米尔·日里诺夫斯基近日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警告美国选民,选特朗普意味着和平,选希拉里意味着核战争。

  10月12日,路透社网站刊出了对日里诺夫斯基的专访文章。日里诺夫斯基称,俄美关系现在已经到了战争边缘,而特朗普是唯一能够缓和紧张关系的人。路透社形容日里诺夫斯基为“俄版特朗普”,还在报道中列举了两人的许多相似之处。

  值得一提的是,希拉里曾在今年6月的选举造势中批评特朗普的外交政策“极其不合逻辑”,称特朗普“不适合掌握核武器密码”,因为如果他当选美国总统,仅仅因为“不高兴”就有可能发动核战争。

接受采访的日里诺夫斯基

  观察者网编译路透社报道如下:

  报道称,根据俄罗斯极端民族主义政客、普京盟友日里诺夫斯基的说法,美国人应当在下月的总统选举中投票给特朗普,否则将面临被拖入核战的危险。

  弗拉基米尔·日里诺夫斯基是一名以夸张言论著称的俄罗斯资深议员,他向路透社表示,特朗普是唯一能够使俄美紧张关系降温的人。

  相反,如果希拉里当选,第三次世界大战将会爆发。

  日里诺夫斯基领导的俄罗斯自由民主党在上月的俄议会选举中成为第三大党。日里诺夫斯基本人也获颁俄罗斯国家勋章。

9月22日,日里诺夫斯基获普京颁发俄罗斯国家勋章

  报道称,日里诺夫斯基被许多俄罗斯人视为一个靠夸张言论吸引公众注意的政治小丑,但他也被视作克里姆林宫的一名忠实维护者,经常抛出一些激进观点来测试公众反应。

  日里诺夫斯基在其位于国家杜马办公室中接受采访时表示,“除了开战以为,俄罗斯和美国之间的关系已经没法再恶化了。”

  他接着说,“美国人11月8日投票选举时应当意识到,他们要为地球的和平,投票给特朗普。如果他们投给希拉里就是选择战争,接下来的剧情就会很短,因为全世界都将是广岛和长崎。”

  日里诺夫斯基的此番言论的背景是,俄美之间因叙利亚和乌克兰问题出现了巨大分歧,同时白宫近期不断指责俄罗斯通过黑客攻击影响民主党的选举。

  尽管维基解密周三再次公开了希拉里方面的新邮件,普京仍然坚持否认俄罗斯卷入或影响美国总统大选。

  “俄版特朗普”

  日里诺夫斯喜欢抨击自由主义观点,他和其他民族主义政客经常将西方国家形容为腐化、虚伪、衰落的。

  他的好斗风格容易让人联想到特朗普,这一风格使得其获得了大量在电视中曝光的机会,并在大选中得到数百万的俄罗斯蓝领工人的支持。蓝领工人在美国也是特朗普支持者的基础。

  日里诺夫斯基曾经提议将大部分的穆斯林用铁丝网隔离在俄罗斯南部,这与特朗普号召在美国和墨西哥边境修建隔离区的想法一致。

  日里诺夫斯基曾表示,自己在2002年与特朗普在纽约见过一面,两人有着很多的相似之处,两人同岁,语言风格直白粗鲁,有时不尊重女性,都将祖国的利益置于首位。日里诺夫斯基还曾经表示进行DNA测试,确定自己是否于特朗普有血缘关系。

  但两者的区别在于,特朗普把自己包装成一个没有任何政治经验的反传统候选人,而日里诺夫斯基在俄罗斯国家杜马已经任职超过20年。

今年9月底,俄罗斯试射“布拉瓦”洲际导弹

  选特朗普才能避免核战

  普京曾经称赞特朗普“非常有天赋”,而特朗普曾表示,普京是比奥巴马更好的领袖。希拉里曾经攻击特朗普与普京走得太近,并质疑他在俄罗斯有生意上的利益。

  在其他正面评价莫斯科的言论中,特朗普质疑北约对于美国的价值,对于俄罗斯2014年“强占”克里米亚的行动含糊其词,并表示他领导下的美国将更加倾向孤立主义政策。

  日里诺夫斯基说,“特朗普不会在乎叙利亚、利比亚和伊拉克,美国为什么要干涉这些国家?还有乌克兰,美国需要乌克兰吗?” 日里诺夫斯基曾把自己算作已故的萨达姆和卡扎菲的朋友。

  日里诺夫斯基表示,“特朗普完全有机会使俄美关系更加和平,他也是唯一有能力做到这一点的人。”他补充说,特朗普甚至可以赢得诺贝尔和平奖。

今年6月希拉里公开表示,“特朗普不适合掌握核武器密码”

  对希拉里,日里诺夫斯基则将其希拉里形容为“邪恶的老太婆”,他表示希拉里在国务卿任内的表现已经证明,她不适合领导美国。

  日里诺夫斯基表示,“希拉里沉迷于获得权力。希拉里自己认为自己是这个星球上最重要的人物,美国是一个‘例外国家’(源于奥巴马的‘美国例外主义’)。这是非常危险的,希拉里会引发一场核战争。”

  日里诺夫斯基紧接着表示,“大部分美国人应该选择特朗普。因为自古以来都是男人领导世界。人们不能冒险让一个全球最强大,最富有国家由一个女总统来领导。”

  被问及特朗普近期被曝出的不尊重女性言论时,日里诺夫斯基为特朗普辩解:“全世界的男人都会私底下说一些话。特朗普业务和政治上的能力,才是我们需要考虑的。”

  日里诺夫斯基认为,尽管普京和特朗普从未谋面,但是两人可以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

  日里诺夫斯基说:“特朗普的胜利将是对人类的礼物,但是如果希拉里当选,那么她将是美国历史上最后一任总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