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成国庆出境游最受欢迎目的地 萨德挡不住

2016年10月05日 10:4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国大陆旅游业预估,十一黄金周期间,旅游市场预计接待5.89亿人次,其中出境游人次预计接近600万,创下历史新高。

  韩国成为国人国庆长假出境游最受欢迎目的地。(资料图)

  台湾“中央社”10月1日报道称,据大陆媒体1日报道,中国旅游研究院联合携程旅行网9月30日发布《2016十一旅游报告与人气排行榜》,旅游已经成为十一最主要的消费项目。

  报告指出,今年十一长假期间,有将近一半大陆民众外出旅游,成为有史以来大陆出游人次最多的黄金周。

  报告显示,今年十一黄金周旅游消费信心稳定,旅游市场供需旺。今年十一旅游市场预计接待5.89亿人次,同比增长12%;旅游收入达4781.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5%,持续保持两位数增长。

  另据路透社9月30日报道称,数亿中国游客正在为在国庆假期去远的或不太远的地方旅行而打包行李,但数据显示,前往台湾和香港的人数却在下降。

  1日开始的黄金周是世界上最大的飞机、轮船和火车的大规模移动。这也是中国以外的零售商期盼的销售高峰季。新加坡正在举办大规模打折活动,韩国也推出购物旅游体验节,试图吸引中国游客。

  泰国官员告诉路透社,尽管签证费用上涨及面临寨卡病毒风险,泰国南部旅游胜地还是迎来了呈爆炸性增长的游客潮。

  泰国旅游部门预测,中国游客10月1日到9日期间将在泰国消费78亿泰铢(约合1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9%。

  中国旅游部门预估,黄金周期间的旅游收入有望达到约4780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3.5%。

  但与此同时,前往台湾的人数却在下降,显示了自蔡英文上台以来两岸关系的紧张。

  台湾旅游部门表示,与去年同期相比,来自大陆的自由行和团体游客将下降50%。

  由于对奢侈品需求的减弱,内地游客赴香港旅游的人数也在减少。有香港旅游业者感叹:“对于我们而言,黄金周不再是黄金时间。”

  据《日本经济新闻》10月1日报道称,中国将于10月1日开始为期7天的国庆节假期。预计中国人的消费额将达1万亿元人民币,其中一半用于旅游,国内游和出境游总人数将达到近6亿。在经济形势充满不确定性的当下,国内游和出境游都呈现节约趋势。赴日旅游也由于汇率波动而出现阴影。

  节约意愿也体现在出境游方面。据中国的携程网统计,国庆假期出境游人数将接近600万,更多的人选择去路程更近、价格也更便宜的亚洲国家而非欧美,其中价格越便宜的行程人气越旺。

  受这种潮流的影响,去年出现爆买热潮的日本今年的人气也蒙上阴影。从旅游目的地排名上看,去年排在第一的日本今年退居第三,第一、第二分别是韩国和泰国。原因是日元对人民币升值导致旅行费用上升。

  据韩联社9月30日报道称,在中国国庆黄金周大批中国游客将来韩旅游之际,韩国各大航空公司迎来中国航线订票高峰。

  据航空业界9月30日消息,大韩航空9月24日至10月10日往返韩中两地航线的预订率达89.4%,比去年同期提高2.7个百分点。

  韩亚航空公司9月30日至10月3日由中国飞抵韩国的航班预售率为88.7%。济州航空公司9月30日到10月5日由中国飞抵韩国的航班预售率达到99%。

  韩国旅游发展局和旅游界透露,今年国庆假期访问韩国的中国游客将达22万到24万人次,高于去年同期的20万人次。

  另据彭博新闻社网站9月30日报道称,新加坡现在开始打造自己的购物版“黄金周”以吸引在国庆假期出游的中国人。

  雅诗兰黛、新秀丽和耐克等品牌从9月30日就开始在这个城市国家打折。这一行动旨在抓住大量即将出境游的中国游客的一小部分。

  据新加坡零售业协会的官员介绍:“中国游客对新加坡零售业很重要。”

  新加坡这一振兴零售业的努力还要与其他国家竞争。韩国购物旅游体验节将持续整整一个月的时间。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