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在非洲铁路还未修成就已运送9万吨救灾物资

2016年10月04日 16:43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亚吉铁路运输救灾物资近9万吨 获埃塞认可原标题:亚吉铁路运输救灾物资近9万吨 获埃塞认可

  10月3日,一辆载有救灾物资的列车驶达中国中铁集团亚吉铁路项目部阿达玛营地。此次已是中铁帮助埃塞俄比亚政府顺利运输救灾物资达88800吨。

  联通埃塞俄比亚与吉布提之间亚吉铁路将于10月5日正式开通。在全线贯通之前,为了缓解埃塞灾区人民物资匮乏的压力,中铁联合相关中企于2015年11月开始为埃塞从吉布提港运送救灾物资。据中铁二局新运分部项目副经理朱爱平介绍,至今救灾物资车辆已达60列,每列约25节车厢。朱爱平说:“虽然亚吉铁路设计时速为120公里/小时,但为了保证安全,我们在运送救灾物资期间速度限制为40公里/小时。有时运送救灾物资还影响到整个铁路工程速度,但我们会全力配合物资专列。这一举措也得到了埃方政府和人民的认可。”

  2015年,埃塞俄比亚经历了严重旱情,数千万人面临饥荒。国际组织机构及时援助救灾物资,但埃塞现有公路交通运输能力不足,救灾物资在吉布提港口滞港。埃塞俄比亚政府于2015年10月底召开紧急会议,提出了由正在建设的亚的斯亚贝巴至吉布提铁路临时运输救灾物资。至此,亚吉铁路已为埃塞运输救援物资近9万吨。

  亚吉铁路是埃塞和吉布提采用中国标准和中国装备建造的第一条现代电气化铁路。埃塞铁路公司总经理Getachew Betru认为这一铁路是“一带一路”的示范工程,应该推广复制,也是中非“三网一化”合作的早期收获。目前,亚吉铁路已基本完成建设任务,将于10月5日举办通车庆典。该条铁路投入使用后,将成为埃塞出海大通道,开辟埃塞乃至东非腹地物资、出口的通道,同时也将埃塞的几大重要城市互相联通,对埃塞未来经济发展将发挥重要的拉动作用。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