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被骂后仍同杜特尔特寒暄 菲官员称其够铁

2016年09月08日 17:24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够铁?奥巴马被骂后仍同杜特尔特“轻松寒暄”

  遭菲律宾总统罗德里戈·杜特尔特辱骂后,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7日在老挝首都万象出席东盟峰会庆祝晚宴前同杜特尔特握手并“短暂交谈”。

  菲律宾外长佩费克托·亚赛对两人能够会面表示“非常高兴”。亚赛说:“他们在领导人接待室见面,是最后两个离开接待室的人。”

9月7日,奥巴马在老挝首都万象出席东盟峰会庆祝晚宴9月7日,奥巴马在老挝首都万象出席东盟峰会庆祝晚宴

  不过,亚赛没有透露杜特尔特与奥巴马聊了多久,按照路透社的说法,只有两分钟。杜特尔特竞选总统时的副手阿兰·卡耶塔诺说,会面过程“温暖而亲切”。

拼图照片显示:奥巴马与杜特尔特拼图照片显示:奥巴马与杜特尔特

  白宫发布的简短声明提到,两人的交谈中“掺杂着寒暄”。菲律宾媒体报道,菲总统府先前称杜特尔特在晚宴上被安排坐在奥巴马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中间,不过,他最后还是坐到了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维多多与俄罗斯总理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中间。

  杜特尔特5日在回答如何消除奥巴马对菲国内“反毒风暴”担忧的媒体提问时突然发飙,大骂奥巴马“你个婊子养的”,警告美方不要对他主导的反毒行动“指手画脚”,强调菲律宾“不再是殖民地”。

  美国次日宣布取消同杜特尔特原定在东盟峰会期间举行的会晤。菲律宾政府晚些时候连发两份声明,对杜特尔特“爆粗口”表示“遗憾”,试图淡化这起风波对两国关系的不利影响。亚赛告诉媒体记者,“辱骂事件”后两国领导人还能短暂会面,说明菲美关系“够铁”。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