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姆林宫介入美国大选 共和党特朗普怎成普京走卒

2016年09月07日 13:57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美国《新闻周刊》9月9日(提前出版)一期封面 美国《新闻周刊》9月9日(提前出版)一期封面

  自冷战之初至今,从没有哪个美国政客像共和党总统竞选人唐纳德·特朗普这样狂热地亲近俄罗斯。不难看出,为什么普京会将特朗普上位视为天赐良机,为什么普京会调动网络间谍和媒体资源助特朗普一臂之力。

  普京的“特朗普计划”目标明确。奇怪的是特朗普怎么变成了普京在华盛顿的走卒。特朗普的亲普京姿态至少可以追溯到2007年。2014年特朗普开启政治生涯后,对克里姆林宫更加亲近。他身边环绕着与普京政权渊源很深的顾问。

  尽管特朗普在俄罗斯的生意算不上成功,政治生涯却让他成为普京宏大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一战略就是:削弱西方,拉拢全球保守派,组成由俄罗斯领导的反自由派大联盟。

  克里姆林宫支持特朗普对选情的影响微不足道。但真正令人不安的是,克里姆林宫利用网络战干扰大选,这也是他们更全面、更邪恶的政治计划。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