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立陶宛对俄威胁忧虑不安 斥巨资从德购武

2016年08月24日 16:51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德国“拳击手”装甲运兵车 资料图:德国“拳击手”装甲运兵车

  外媒称,德国军工企业莱茵冶金公司和克劳斯-马费·韦格曼公司在立陶宛获得总额约3.9亿欧元订购合同。据莱茵冶金公司透露,两家公司将在2021年之前向立陶宛军队提供88辆“拳击手”装甲运兵车。

  据德国《明镜》周刊网站8月22日报道称,鉴于乌克兰危机,与俄罗斯飞地加里宁格勒州接壤的立陶宛也对自身安全感到担忧。因此,这个前苏联国家大规模扩充军备。维尔纽斯政府此前已从北约伙伴德国的联邦国防军武器库中购买了21门榴弹炮。

  “这是一项对立陶宛国防的长期投资,它表明立陶宛关心本国安全并为之投资。”立陶宛国防部长尤奥扎斯·奥莱卡斯在签署上述采购合同时说。

  据称,新购装甲运兵车将满足这一波罗的海北约国家军队的需求。“拳击手”装甲运兵车配有30毫米口径的炮塔、反坦克导弹和机关枪。德国企业预计从2017年底开始交货。

  立陶宛将成为继德国和荷兰之后第三个使用该型装甲运兵车的北约国家。这笔立陶宛史上最大军火交易由联合装备合作组织代理完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